10869325_591589580977275_2778898650041679518_o.jpg

九頭蛇搶了Loki的權杖,在蘇科維亞的某個神秘實驗室裡進行超人類實作,復仇者們要把權杖搶回來,電影開頭的任務非常刺激,在這裡也發現了一對因為權杖而開啟超能力的雙胞胎兄妹,妹妹 Wanda Maximoff 擁有能操控他人腦部的能力(也就是 Scarlet Witch 緋紅女巫),哥哥 Pietro Maximoff 能以超音速奔馳(也就是 Quicksilver),鋼鐵人首先找到了權杖,但是卻中了緋紅女巫的魔法,他看見了自己心裡的恐懼。

取回權杖後,史塔克要求索爾讓他研究個幾天,再讓他帶回阿斯嘉,索爾答應了(真好講話),藉著研究權杖的機會,史塔克要求班納一起來創作奧創,這個計畫當初科學組(指史塔克跟班納)有討論過,女巫的魔法讓史塔克決心把奧創製作出來,他的理由是奧創可以保護人類,沒說出口的是萬一復仇者們如同他的恐懼一般,那麼這個世界就再也沒有人可以保護了。

avengers-age-of-ultron-robert-downey-jr-mark-ruffalo1.jpg
科學組。(要說是奧創的爸媽也可以啦)

其實理念是很正確,但是只能說史塔克造出來的東西都......呃,除了Jarvis之外都需要修正,所以奧創一出生就有點中二病。奧創自己覺得,人類才是造成世界崩毀的主因,所以計畫滅絕全人類後重新開始,果然是很機械的思考方式,以為重開機就能解決一切,但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好嗎。

復仇者再度集結對付奧創,奧創搶了史塔克他爸還留著的汎合金,準備創造出人體後再將自己的意識融入,奧創被創造出來時,Jarvis 就躲起來了,因此當復仇者們將汎合金人體搶回來時,史塔克決定將 Jarvis 放入人體裡,美國隊長原本反對(誰知道會不會又出現另外一個奧創),但是從視界之水回來的索爾因為看到了未來,因此反而協助完成了幻視。Loki 權杖上的無限寶石也成為幻視力量的來源。

avengers-age-of-ultron-12.png
給女性觀眾的福利。(正從視界之水看前世今生的索爾)

這次因為緋紅女巫的出現,每個英雄人物都被心靈攻擊了,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看到自己內心的恐懼,最嚴重的是浩克,甚至讓史塔克呼叫浩克毀滅者(它有個優雅的名字:薇若妮卡)來阻止浩克的抓狂,浩克會滅者是史塔克跟班納一起設計的,不過女巫暗示的力量太強,浩克毀滅者差點剎不住浩克,雖然最後有成功,但是復仇者團隊奄奄一息,鷹眼把他們全部帶到安全屋。

也就是在這裡才知道,鷹眼根本人生勝利組!!!!有妻有兒女,其他的復仇者們就更黑暗了......

avengers2italyset005.jpg
鷹眼:請叫我人生勝利組。

1428656090_2574858.jpg
也因為到了安全屋才遇到強力後援。(總是有很多朋友相助的前神盾局局長,連航母都借得到,世界上沒有 Nick Fury 搞不出來的東西。)

奧創的壞點子相當驚人,這段也很精彩,緋紅女巫接觸到幻視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奧創的內心,才瞭解到奧創根本不是想要創造新世界,他想要毀滅全世界,也因此他們開始協助復仇者們,中二奧創搞不太清楚創造跟滅絕到底是差別在哪,這也導致了他的毀滅。(不過要不是主角群有開外掛,我覺得要打敗奧創真的很困難。)

avengers-age-of-ultron-poster-the-vision.jpg
幻視。(以後再也沒有Jarvis了,嗚嗚嗚~~~)

雖然幻視是比較後面才出現,但是我倒是很佩服選角,這角色真的非 Paul Bettany 莫屬,幻視帶有一點點英國紳士的優雅,對於人類了解得比奧創還要透徹,我很喜歡這個角色,雖然他的時尚感可能有點怪......(為何模仿索爾的披風)

scarletwitchelizabetholsen-119892.jpg
緋紅女巫(Elizabeth Olsen),剛開始就是個怪女孩,緋紅女巫跟快銀都是萬磁王的孩子,不過因為X戰警版權屬於福斯,所以電影裡並沒有特別提到這兩位的出身。

avengers-age-of-ultron-aaron-taylor-johnson-talks-quicksilver-aaron-taylor-johnson-on-set-jpeg-125971.jpg
快銀(Aaron Taylor-Johnson),穿著 UA 不斷奔跑的男孩。(Under Armour 應該是電影很大的贊助商,美國隊長劈柴時也是穿他們家的衣服)

1429777989-2552365749_n.jpg
趙海倫(Claudia Kim),趙博士的戲份比冰冰姐多太多了......

探討英雄的黑暗面似乎也成了這類型電影的模式,除了鷹眼比較有經驗閃過女巫的心靈攻擊外(因為他之前被Loki洗腦過),其他人無一倖免,美國隊長似乎對心靈攻擊沒什麼很大的反應,他果然是個正直的人,不過史塔克說,沒有黑暗的人不值得信任,我想,史塔克大概不相信美國隊長從來沒做過虧心事吧,很認真地回想了兩集美國隊長,還有第一集的復仇者,我沒有看美漫,倒還真想不起來隊長有這麼黑暗面~唯一的遺憾應該是對 Agent Carter 失約了吧。

The-Avengers-Age-of-Ultron-645x370.jpg
奧創(配音是 James Spader ),這傢伙就是承襲了史塔克傲嬌的部分,因為當初設計的時候史塔克有把自己的部分性格輸入,結果就成了一個中二的青少年。

tumblr_n31n1ti0121r60h6bo1_r1_500.png
James Spader 年輕時候真的是帥。

spader1.jpg
年紀大了更有種霸氣,推薦一下他主演的美劇「黑名單」(Black List),非常好看。

Avengers-Age-of-Ultron-Fight-Fathead.png
這次有個新的機器加入,浩克毀滅者「薇若妮卡」,她被放在太空,這樣隨時可以因應浩克的行動,這是史塔克跟班納共同打造的,班納常常打造一些堅固的安全裝置,是為了要制止變身後暫時失去人性的自己,薇若妮卡也就是這樣的功用,她會先限制浩克的行動,萬一再不行就是加強鋼鐵人的裝甲跟浩克對抗,而且還可以多樣變化,實在是太厲害了。

老實說我很佩服導演,可以把為數眾多的英雄人物做適當的分配,這次戲份比較多的是鷹眼,黑寡婦跟浩克,這三個人以後都不會有獨立電影的機會,所以戲份比較重(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接受鷹眼已經成家的事實)(當然我到現在也沒辦法接受黑寡婦跟浩克配對的事實),接下來就是鋼鐵人跟美國隊長,戲份相對少的是索爾,反正這三個傢伙之後都會有自己的獨立電影,就不要跟他們搶了吧~

簡單來說,電影張弛有度,該緊湊的部分絕對不會少掉刺激,間接參雜一些有趣的笑點(笑點真實到我覺得這該不會都是臨場發揮的吧),是很有意思的續集電影,要是沒看以前的英雄電影會不會有接續不上的困擾呢?老實說,看完之後會比較想要再去把之前的Marvel電影在全部找出來看一次,很多細節都是相關聯的,只能說我服了你啦,Joss Whedon。

是說,復仇者們去北京跟首爾宣傳,怎麼不順便來台灣呢?明明很近啊~而且我們還是全球第一個上映的國家欸。希望復仇者三的時候他們可以來宣傳~(影迷小小願望)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