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吃冰淇淋就很開心。

5/6 (三) 晚上睡覺的時候,漢漢睡到半夜一直咳,而且感覺喉嚨的痰非常多,5/7 (四) 隔天一早漢漢跟我說他喉嚨非常痛,馬上帶去看醫生,許醫師說他喉嚨紅得非常厲害,有可能會發燒,除了喉嚨很紅,聲音沙啞之外,還沒有出現其他症狀,所以就讓他去阿嬤家休息。下午六點多,婆婆說漢漢發燒了,38.5 度,已經讓他喝了退燒藥水,七點多去接他的時候,已經慢慢的退燒了,精神還不錯,但是晚餐都吃不下,還好有買了吐司,回家他吃了兩片。

5/8 (五) 還是讓他去阿嬤家,下午五點五十分的時候,體溫又衝到39.5,上了退燒藥水,去接他之前已經吃了晚上的藥包,雖然昨天早上才去看過醫生,週六許醫師沒有門診,想想還是晚上再去一趟比較保險。還好有去,漢漢喉嚨已經看得出來有點狀的出血,許醫師翻出他的秘笈跟我解釋,這應該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又叫做猩紅熱),如果是這樣的話需要使用抗生素來治療,許醫師也檢查了手腳跟舌頭,目前舌頭並沒有草莓舌的癥狀,手腳也還沒有出現皮疹。許醫師提醒週末也許還會再發燒,要注意。

兒童猩紅熱的說明

還好週末兩天體溫都正常,活動力也OK,週六早上騎著摩托車載他在家附近兜風,週日帶他散步去買母親節的蛋糕,中午還提醒我們要趕快去阿嬤那邊吃啊,他很想要吃裡面的巧克力派。

還好今年母親節就這樣有驚無險的過了,打電話跟老媽說母親節快樂,買了小蛋糕去婆婆那邊吃,前一天漢漢看到有人在賣康乃馨就說要買給阿嬤,是個很體貼的孩子,還好週末一切正常,這算是個很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當媽媽的大概就是這樣,小孩健康就好了,要說有沒有大餐、禮物什麼的,其實沒那麼重要,平淡就是幸福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