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漢漢跟班上另外一位從國外回來的小女生,每週會有兩次注音符號加強教學,來協助的老師是暑假開正音班的學校退休老師。我跟大弟說,漢漢邊看邊念沒問題,但是書本蓋起來聽寫就很有問題,二、三聲一定搞錯,有時候明明會唸,但是等到要下筆的時候就卡住,大弟說這很標準就是寫太少的關係,別無他法,只能多多練習。XD


(漢漢說:下面的圖案是表示很愛爸爸的意思。)

這週有感覺他拼音有進步,也比較有意願練習,這張紙是我去洗澡他自己寫的,當然有小錯誤,但是我覺得挺厲害,因為ㄒㄧㄣˋ是結合韻,他自己寫得出來我還蠻訝異的,昨晚睡前把超級英雄的名字拼了一輪,黑寡婦 ㄏㄟ ㄍㄨㄚˇ ㄈㄨˋ,鷹眼 一ㄥ ㄧㄢˇ(剛好最近在學ㄧㄥ這個結合韻,用超級英雄來練習真是不錯),獵鷹 ㄌㄧㄝˋ ㄧㄥ......

無標題

小一生已經開始考試了,說正經的,剛學注音符號,就要看得懂題目來寫考卷,漢漢已經算是很厲害了,陪他做功課的時候,請他唸題目,他都會唸,也了解題目意思,但是,生活課程不就是讓小朋友了解周遭大小事嗎?作中學也好,用考卷的型態跟我久遠前唸小一沒啥兩樣啊。

生活課程的考卷題目還有陷阱,漢漢這一大題全錯是因為他沒看清楚題目要求「對的打O,錯的打X」,他對的打V,錯的不理他,所以整大題都錯了。他打V的地方就是要打O的,不是他不會,也不是題目看不懂,是他沒看清楚要打V還是打O。

考試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我真的是蠻疑惑的啦,他了解題目的意思,懂得哪些行為是交朋友的方法,但是因為打V打O(還有打X)的問題,就整大題都錯了,我沒跟漢漢提到分數的問題,我問他你懂題目的意思嗎?那你知道哪些是交朋友的方法嗎?他說知道啊,那我就請他把V改成O,錯誤的方式打X,就結束這一回合。

其實他下面還有一整大題空白沒有寫,也是被扣分,問他怎麼沒寫,他說「對欸,怎麼沒寫...」XD

說教改,其實也沒改多少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