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martian-poster.jpg

Matt Damon 第三次被救援了XDDD(第一次是搶救雷恩大兵,第二次是星際效應。)

而且成本都很高,美國政府真的對他很好。

原本在火星上執行探勘任務的戰神三號六人小組,因為一場強烈火星風暴,指揮官 Melissa Lewis(Jessica Chastain 飾演) 決定撤退,在撤退途中 Mark Watney 被飛散的物品擊中,更倒霉的是直接命中生命探測器,小組成員無法得知他是否還活著,加上風暴越來越強,只好撤退了。

Mark Watney 算是幸運,當初探勘所建立的居住屋完好無缺,補給算是充足,他也很快就振作起來,清點食物數量之後發現可能無法撐到救援隊來,一包馬鈴薯讓他有個想法,剛好他本人也是個植物學專家,就這樣開始了開心農場的生活。

找到三年前在火星上的舊探測器跟NASA聯絡上,Mark Watney 根本火星馬蓋先,因為地球跟火星距離有點遠,就算聯絡上一來一往也是需要一點時間(本文不討論太空天文相關的東西,我是文組的,不要為難我),救到人的時候已經超過一年了......還好他未雨綢繆,真心佩服他的毅力,當然地球上的NASA也是傾全力救援,還找來了目前應該算是發展相當快速的中國航天部支援。(我想這部方向正確的電影到大陸放映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啦)

看過電影後,深深覺得,讀書真的要能活用才行,Mark Watney 是個植物學家,但是他除了種馬鈴薯之外,還要設法解決幫馬鈴薯澆水的問題,甚至也要利用太陽能板幫探險車充電,在跟NASA溝通前期,他利用16進位來溝通,為了活命真的是使出所有壓箱絕活,書上知識是死的,能活用才是王道。

原本以為他死亡而繼續執行任務的伙伴們,終於知道他沒有死,決定回來救他,救人也是一波三折,NASA 裡有全世界最聰明的人,而且這些聰明人都有點怪。(就算他們講的是人話我也聽不太懂)

the-martian.jpg
Rich Purnell(Donald Glover 飾演),蹲在機房利用超級電腦驗算軌道正確性,他根本不認識 NASA 局長。XDD


1UK1gv9YcRLWcgtBKlUSn9xJcrY.jpg
(不過他辦公室實在是太亂,是那種我走進去就會想要叫他快點收乾淨的恐怖狀態。)

tumblr_nvh4sxu6uf1qbp397o1_1280.jpg
Melissa Lewis(Jessica Chastain 飾演),興趣是西洋流行老音樂,因為這個原因我對她印象很好(老西洋流行音樂擁護者)。最後是她親自出馬拯救在太空中飄的 Mark。

61292667_the-debt-jessica-chastain-foto-dal-film-2.jpeg
在星際效應裡的 Murph 也是在最後拯救了人類,Jessica Chastain 很適合這種女漢子的角色。

martian-gallery11-gallery-image.jpg
火星探險車,Mark 抵達救援地點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

Martian3.jpg
探險任務六人小組,人員包含各種技能,可以做炸彈的物理學家,對電腦很有一套的宅女,看起來很文靜的醫生,嘴巴很忙的駕駛者,還有植物學家,穩定軍心的指揮官,太空任務是個燒錢卻不見得有什麼立即性回報的工作,很多科學家窮極一生做研究也許根本看不出什麼效果,但是,也因為這些堅定立場勇往直前的科學家讓人類未來還蠻有希望吧。

請美國政府下次不要再讓 Matt Damon 出太空任務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