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0a308gw1etgu8rak8qj21hc0u0tgi.jpg 

這樣的霍建華我可以~(花千骨實在是無法。)

劇跟小說比較起來,小說比較好看,改編後劇情有些變動,例如:傅子遇從醫生變成電腦專家,韓雨濛死而復生也變成了一個電腦專家,簡瑤壞掉了,最後大魔王竟然是......。

小說改編的戲劇我會先看小說,再看戲,除了不太喜歡意外的驚喜之外,若再加上結局不如預期,我會棄劇。(簡單來說我就是個龜毛人,既然都要花時間看劇了,我不想要看到後來只有靠杯浪費生命)

丁墨的小說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已經很久沒看言情小說了,女作家寫刑偵類的愛情小說真的是相當特別,根據推我坑的 Yvonne 說,丁墨除了題材新穎之外,還一直持續連載中,書寫的類型除了刑偵之外還有商戰跟科幻,果然高手在民間啊。

16978059396058346345.jpg 

薄靳言,高冷孤拐男,世界最年輕的犯罪心理學專家,高智商,低情商,口頭禪是「噢~」,霍建華演來多了點人性,但是我希望劇組可以參考胡歌拍獵場的規格,薄靳言這種龜毛人對西裝的要求應該更高才是。上半身的白襯衫是薄靳言風格沒錯,但是,你們可以讓西裝褲更 Fit 一點嗎......

dca39deab6004064b52fb2be3d849f9b.jpg 

黑化後的薄靳言其實也很有魅力。

6d04131a5bfa090c9e1ce20066c3e2ac.jpg 

傅子遇,嗯,簡單來說就是薄靳言休養時的老媽子,應該是科技公司老闆,不然怎麼可能隨傳隨到,不僅要幫薄靳言面試助理,還要管他吃食,去哪找這麼貼心貼肺的好朋友啦。尹正把傅子遇這個角色詮釋得非常傳神,完全就是從書裡走下來的傅子遇啊!(老實說這部戲如果不是薄靳言跟傅子遇,真的很難讓人忍耐。)

e2e3486f.jpg 

座駕完全表現出傅子遇低調騷包的個性。

293713-1yrfBj.jpg 

簡瑤,英文系畢業的學生,大四暑假打工,協助翻譯薄靳言犯罪心理學大作,馬思純的表演實在是......,書裡的簡瑤是個溫柔堅強的女孩,雖然薄靳言講話有時候太誠實很讓人受傷,但是簡瑤也有自己應對他的方式,從翻譯助理,慢慢跟著薄靳言學習,薄靳言發現這個女孩與眾不同之處,書裡的簡瑤是很有智慧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女主角,不是男主角的附屬品,卻是男主角背後的力量。

詮釋溫柔有很多種方式,但是妳可不可以不要全程用氣音說話,我懷疑妳飯沒吃飽啊,被壞人綁架,為什麼妳看起來還是那麼有精神,壞人可是精神折磨妳啊,為什麼妳看起來跟沒事人一樣?(搖肩膀)小說裡簡瑤給薄靳言的遺書是一封信,寫得很棒,劇裡用錄影的方式來表示,看到這段我就出戲了......感受到的只有尷尬沒有情深意摯啊~(是我要求太高嗎?)

簡瑤的服裝也是不被上心的部分,應該都是淘寶來的吧......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跟薄靳言約會穿的那件藍色連身裙那麼像睡衣啊啊啊~那真的是禮服嗎?妳穿這樣是在挑戰薄靳言的審美觀嗎?
(我都懷疑她是否得罪服裝數計師了)
(但是我不介意把服裝預算都給兩位男主角)

1.jpg 

尹姿琪,薄靳言異父異母的姊姊,章齡之飾演,她現實生活裡是蒙大統領的妻子,也算是全劇比較正常的人,因為只有她到了美國之後跟美國人說話是講英文,其他人跟美國人溝通都有內建的翻譯系統,薄靳言說中文,Susan 說英文,而且 Susan 完全可以理解中文的意思,在醫院也是,該說中文的說中文,該說英文的說英文,但是他們都能互相了解,求解釋!

尹姿琪是薄靳言的姊姊,但是章齡之比霍建華小很多,能理解服裝為什麼要讓她看起來比較年長,實在是很可惜,就算是商場女強人也有其他的穿法呀。(再次印證服裝預算應該都是給男主角了)

1280x720-rpc.jpg 

謝晗,張魯一飾演,據說他的衣服全是私服,鮮豔張揚的服裝恰如他的角色設定,是否太不相信劇組選衣眼光所以穿自己的XDD  這個角色很搶眼,導致最後大魔王顯得很弱!

293716-u12nsm.jpg 

李熏然,王凱飾演,我對李熏然這個角色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跟簡瑤的感情也沒有書裡描寫得那麼深刻,反正這角色是配角,沒關係,就當作幫戲增加顏值吧。

J7buQ3.webp.jpg 

Audi 是這次的獨家贊助商,薄靳言的車子還有一個人工智慧系統 Andy,連 Andy 都比女主角好......,倒數第二集應該就是幫 Audi 拍公路秀,儀表板、車型、車尾燈,很稱職的給了眾多特寫鏡頭;另外一個大贊助商是 Apple,Mac、MacBook、Ipad、手機,也是很稱職的都會秀出 Logo。

比較推薦小說,而且作者的番外篇給得很大方,有時間的話真的比較推薦看小說。

劇的話嘛,還是可以看啦,至少男主角們的顏值撐起了整部戲,就不要太介意有氣無力的女主角了(這年頭有個鍵叫快轉)。

對了,本劇的英文名是 Love Me, If you dare,讓我想起了 Marion Cotillard 拍過的電影。(有興趣的也可以看電影,這片很有意思,)

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