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3/5這天是家長日,這學期老師採取的是一對一的面談,不過每個家長只有十分鐘。老師也真是辛苦,八點半就開了,我是排九點到九點十分,提早了十分鐘到教室,不過從第三個家長開始就有點延遲了。

老師提到漢漢在學校的一些表現,情緒控制這學期已經有進步,同學討論提到誰是班上最會生氣的人,他自己說「我啦我啦」,老師說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同學脾氣更不好XDD。老師有說還是有許多人願意跟他一起玩,不因為他愛生氣就不跟他玩,同學都是好人啊~期末請你們吃東西。去圖書館的時候也比較能夠靜下來選擇他要看的書,也比較放鬆。

漢漢上課都會拿尺去切橡皮擦,橡皮擦被切得慘不忍睹,問他為甚麼上課要做這種事情,他說因為很無聊,也有跟老師提到這件事情,老師說漢漢對沒興趣的東西很容易感到無聊,有時候這樣的行為已經干擾到聽講的情緒,老師會沒收他的橡皮擦;我跟漢漢說你如果沒辦法控制這樣的行為,當老師提醒你的時候,你就一定要停下來,他答應了,回家後會跟我報告今天又有切橡皮擦,但是老師有制止他,他說老師講完後他又再玩了一下下就收起來了。為什麼這麼愛切橡皮擦我也不懂,寫字也是會把橡皮擦弄得滿地都是,吼~~

關於造詞查字典的方式,老師說有些同學都會查了,但是漢漢常常說我找不到,老師說之後會一個一個叫過來請他們查給老師看,確定他真的學會了。

因為只有十分鐘也沒辦法多聊,很謝謝老師願意用這樣的方式來做家長會,畢竟家長只要聊十分鐘就好了,但是老師要講將近三個小時,老師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