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88673.jpg
有一種愛叫做我喜歡你,但那又怎樣?

宮羽名字的由來應該是取自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的頭尾二字。

有晉陽長公主前御用樂師十三先生親自教導,對音律頗有見解的言豫津與詩酒風流的紀王爺也念念不忘妙音坊宮羽姑娘手裡的那把琴,宮羽的琴藝無庸置疑。

父親是殺手相思,母親滑族人,宮羽的武藝應該多少來自父親,父親死亡的時候她年紀應該還很小,她在侯府夜宴時說父親受命刺殺朝中要員未出世的私生子時母親已有胎動,根據身為已婚婦女的本人判斷,有胎動應該是四、五個月的時候,宮羽的父親也跟蹤了長公主一段時間,等到臨盆才動手,所以,我想宮羽的年紀應該跟蕭景睿差不多。

武藝值的提升也可能是因為江左盟的關係。可以飛上屋簷我都覺得很厲害

1443859281472.jpg

自始至終,宮羽就是梅長蘇一枚在最後關頭用來扳倒謝玉的棋子,宮羽也知道,但是她卻甘願如此,除了復仇這個因素之外,對宗主的偷偷愛慕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吧。

宗主初至金陵,十三先生初來拜訪,便貼心的送給宗主宮羽製作的安眠香,不忍拂逆老人家的一片心意,宗主讓安眠香留下,黎綱才剛說句宮羽姑娘有心,宗主冷冷地拋下一句早點睡後轉身就走,鏡頭帶至桌上的精緻禮物,幸好,宮羽不知道。

005NbZspjw1f3h8s1lq6pj31kw11balv.jpg

宗主答應言豫津到妙音坊聽曲,是有目的性的,只見宮羽不厭其煩的吩咐侍女,「.....這個定窯的杯子,是宗主用來喝茶的,這個薄胎描青花的用來喝酒,不能與其他人的混放。泡茶的水就放在這個紫砂壺裡,每泡茶葉的量我都分好了,就在這裡。宗主坐在哪個位子上,你就把這兩個軟墊放到哪個位子,記住了,一定是要兩個,手爐的炭要提前燒好,宗主怕冷,千萬記得要放過去。」宮羽絮絮叨叨的跟侍女交代,十三先生瞥頭看她,「宮羽啊,宗主來是有事情,不是聽你彈琴的,妳準備這些幹什麼呀?再說了,他也未必會注意到啊。」宮羽有點害羞的說「就算宗主注意不到,只要他能舒服一些,我便高興。

十三先生嘆了口氣,心想大概想著「真是個傻姑娘呀。」吧。那,宗主有沒有注意到宮羽的心思呢?當然是有,不然就不會有豫津那句「這小剪眼力真好,知道誰是貴客。」的打趣話語了。

從戰術的角度來看,江左盟需要宮羽,秦般若利用訓練有素的女孩們通過內闈控制朝臣,藉此獲得情報,你叫江左盟的大老爺們去打聽姑娘們的情報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宮羽剛好可以擔任這個任務,一方面與楊柳心的心柳、心楊交好,允諾可以幫他們復仇,另一方面也恰好利用這個機會除掉何文新,進而摘掉何文新父親吏部尚書的帽子,順便讓刑部尚書也落馬。(要怪就怪黎綱吧,誰叫他玩桌遊翻牌子不小心翻到吏部)。

005NbZspjw1f2waz2r6eej31kw10en1y.jpg

宗主如此聰明,怎麼會看不出來宮羽的愛慕之情,但是就如同他告訴藺晨的話,不給她希望的話,之後就不會失望,對於自己年壽難永,這樣的愛慕之情對他無疑是另外一種負擔。

宮羽對宗主愛慕之情雖然含蓄,但也不加掩飾,在討論如何將夏冬暫時帶離天牢時,宮羽獻計,自己可頂替夏冬進天牢換人,郡主對於宮羽說很高興為宗主分憂時表情有點微妙,宮羽的坦然令人讚賞,我自愛我的,他亦愛他的,於我何干?

宗主聽到這個計策時,先轉頭看了一下郡主(彷彿表示不是我叫她這麼做的哦),之後才說,若是這個計策能成功,聶大哥與冬姐最應該感謝的人是妳,宮羽的表情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失落,不得不說宗主這招挺高,默默跟郡主表態我可跟宮羽沒什麼。

不過,宗主其實還是挺關心宮羽的,九安山一役,郡主救駕後,宗主趕緊去查看宮羽的傷勢,後來才有郡主自願請纓站崗宗主帳篷之舉。

看訪問的時候,劉濤說自己不太會吃醋,體現在角色上就是看不太出來郡主會跟吃醋這兩個字連在一起,但是他們在討論這個鏡頭的時候,胡歌說,女人偶爾要吃點醋才可愛,所以我們才有機會看到有點小小吃醋的郡主。

1110202362_11n.jpg

最後,宗主讓宮羽送信給郡主,我覺得有點殘忍,讓一個愛慕自己的人,送信去給自己愛慕的人,怎麼想都覺得不忍心,但是除了宮羽,又有誰能擔任這個任務呢?

對了,宮羽姑娘,我要幫豫津拉一下票,妳真的不考慮一下豫津嗎?人很好不說,家世也不錯,言侯應該也不是會要求門當戶對之人,豫津的母親已經過世,也不會有婆媳問題,加上豫津也是個懂音律之人,想必之後一定是琴瑟和鳴呀。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琅琊榜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