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o-1200x630-a0d52af6aba9463c82017da13912f19f.png

這次在大阪的住宿阿東利用 Airbnb 來訂購,Airbnb 是一個分享型經濟下的產物,並非訂房網站,標榜的是房東可以把家裡的房間分享到網站上,讓你有機會可以跟當地人互動,並體驗他們的生活,但是風險也是同時並存的,要特別小心。(暫且不討論合法與否的問題)

抵達後第一件事情是放行李,第二件事情就是看逃生通道怎麼走。

基本上跟房東的溝通最好都透過 Airbnb 的通訊軟體(跟房東是用簡單英文溝通),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上面跟房東討論,例如我們抵達大阪是下午兩點,但是要下午五點才能 check in,但是拖行李又帶小孩實在是很不好行動(加上天氣又熱),所以就問房東是否可以讓我們先放行李,房東說可以,但是check in 還是得要五點,因為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是打掃時間。

住的地方就是日本的公寓,距離我們去年住的飯店還要多走一段路,出發前我用 Google Map 走過一次,不難找,但是推著大行李又熱得要死,走到民宿整個人都快虛脫了。

放好行李之後趕緊吃午餐,漢漢說好餓想要吃麵,所以就跑去吃一蘭,吃飽後繼續到 Bic Camera 吹冷氣逛一逛,大約四點半過後回到民宿,打掃的工作人員已經離開了,我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頭沾到枕頭就全家人一起進入補眠狀態。

老實說從南海難波站走到民宿真的還挺遠的......天氣熱又負重的情況下簡直要昇天。

26bee9aa-ec3c-4fcb-8d71-682898f2befb.jpg
source:房東Airbnb上的圖片。

房間內部如上圖,空間不大,29吋行李箱打開的話通道就很擠,床跟落地窗中間還可以擺一個地墊,所以可以住三個人,環境乾淨整潔起碼就有八十分了。

e67e1028-b5b5-4979-9a45-aa72b90fee61.jpg
source:房東Airbnb上的圖片。

門口玄關有個鞋櫃,鞋櫃旁邊有個洗衣機,對面則是浴室,廁所,小小空間做乾濕分離我也真是佩服,再過來就是一個小流理臺,有個小冰箱,也有鍋碗瓢盆,一些常備品(洗衣精、菜瓜布、洗碗精、垃圾袋......)。

8143bf72-f7f1-48b6-ab57-45ea5d0cb1ae.jpg
source:房東Airbnb上的圖片。(我比較想要知道這樣的廁所要怎麼洗......主婦上身...)

無標題
煮水工具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漢漢是個只喝溫水的人。(菸)

無標題

廁所沒有對外窗,所以通風很重要,浴室的設備真的很不錯,除了該有的乾燥功能之外,不僅烘乾衣服可選涼風溫風,冬天也可以暖房。

無標題

住飯店或是民宿看個人旅遊需求,我沒有要推薦什麼喔。(ㆆᴗㆆ)

以家庭旅遊來說,民宿的確比飯店方便許多,價格因素之外,使用空間大小也是一個考量,利用 Airbnb 訂購民宿的時候要小心,有些物件訂房取消規定嚴格,雖然民宿便宜,但是也要看自己的需求,當然以鄰近地鐵站最佳,要扛戰利品也比較有戰鬥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 民宿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