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30

第二天我們往京都前進,從大阪到京都,交通方式請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大阪往返京都的交通路線

從難波要去京都的話,搭乘京阪電車最方便,民宿距離日本橋站很近,我們就從堺筋線-日本橋站搭到堺筋線-北浜站換車,下車後走到京阪電車-北浜站,然後搭到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換乘的指標都很清楚,不用怕迷路。

從祇園四条站六號出口出來,右轉,直直走,很快就可以看到八坂神社了。

DSC_2738

沿路都有遮陽棚,天氣實在是好悶熱,跟漢漢約定好回程的時候再來吃冰。

DSC_2741

走到盡頭就是八阪神社啦。

DSC_2779
舞殿。

DSC_2770
本殿。

DSC_2796

全日本約有三千間八坂神社,位於京都的八坂神社是總本社,每年七月的祇園祭是重頭戲,我們這次去的時間不巧,沒有遇到山鉾巡行,但是,我要說的是,京都的夏天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熱,要觀賞祭典的人要有心理準備!被熱昏跟看山鉾巡行,二選一,我應該會選擇陰涼的地方吧......。(弱)

原本打算逛完八坂神社,再逛一下花間小路,就差不多了,阿東說,來京都怎麼可以沒去清水寺?所以京都行又再次往我沒有規劃的地方而去了......。

我們先在八坂神社旁邊的餃子的王將吃午餐,趁著吃午餐的時候拿出我的攻略本,幸好我有把地圖都放上去,研究了一下路線,看起來不難。

請參考小氣少年的文章:[行程懶人包-京都] 清水寺一日行程路線,最下面那張小氣少年畫的地圖很好用。

我們從八坂神社前的公車站搭車到清水道下車,基本上搭車不難,不過因為我沒研究要搭幾號車,只好隨機應變,看站牌大概瞭解一下,就跟著人潮上車了,反正也有很多人跟你同目的地,原本阿東說要用走的,我強力阻止他,天氣涼爽散步可以,天氣熱到人都要蒸發走這麼遠不是件好事!

清水道下車的地方就是松原通,路標都很清楚,不怕迷路,這一路都是上坡,好熱!後來才發現有計程車可以搭!(早知道就搭車~)

DSC_2845

基本上人非常多,真的不怕迷路啦。

DSC_2861
仁王門。

DSC_2890
進去參觀要買門票。

進入正殿需要脫鞋,基本上進入這種地方,不要多說話,靜靜參觀就好,不過很多人就隨便坐在廊前休息,呃......這裡是寺院,不要隨便坐呀。

DSC_2932

DSC_2959

清水寺前懸空的舞台,站在上面是還好,但是從旁邊這個角度看好恐怖,舞台的搭建沒有使用釘子啊。

DSC_2928

清水寺裡有個地主神社,供奉大國主,求結緣、戀愛運的喔。(不過彼時實在是太熱,所以只有在門口拍照就沒有進去了。)

DSC_2956
音羽の滝,三條水柱分別代表的是「延命長寿の水」、「恋愛成就の水」、「学問上達の水」,只能選擇一種,如果你喝了兩種,效用就會減半,三種都喝的話,效力只有三分之一了,所以人不要太貪心,想好目前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因為排隊的人太多,老實說只有哪個有空位就會有人遞補上去,也不太能選,而且拿勺子接水需要一點高超技巧,我們拍拍照就繼續往下走了。

DSC_2958

一路上都會看到穿和服浴衣的人,實在是非常佩服他們,天氣真的很熱啊。(根據強者我同學Arisa的說明,姑娘們穿的是已經少掉好幾層的浴衣,不是和服。)

回程繼續走松原通到清水道搭車,很多人排隊,但是車子來了他們都不坐,等了兩班車過了後我們確定排前面的人沒有要搭車,才急忙超過前面的人上車,搭到八坂神社前下車,沿著來時的路慢慢走,接下來要吃個冰休息一下。

DSC_2995

無標題

DSC_2989

茶寮都路里,附近都是說中文的觀光客。XD

我熱到就只想放空,這裡環境很不錯,抹茶冰好吃。

DSC_2969

要去搭車前順便走了一下花見小路,京都的老房子真的很有意思,人也很多,沿途都沒有遮蔽物,要散步的話還是找下午比較好,不然真的容易中暑。

之後就搭車回到大阪,然後一回民宿又躺平補眠,實在是太累了......。

京都也是一個盆地,夏天常會有高溫,要注意補充水份,小心不要中暑了。(我到底是有多怕熱,通篇就是熱熱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清水寺 八坂神社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