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43

今年行程依舊有安排奈良,撇開連續兩次都被鹿追著跑這件事,我還蠻喜歡這個城市。

去年誤打誤撞參觀了春日大社,那今年就往東大寺前進吧~

搭乘近鐵從難波到奈良,出站後我們到對面的公車站一號候車亭搭車,關於搭乘奈良公車的問題,請看小氣少年的文章:簡述奈良的交通-巴士篇,行程的話也可以參考[行程懶人包-奈良] 奈良的一日行程,下面那張散步地圖很好用,可以了解景點的大致方位。

搭到東大寺大佛殿下車就可以了,一下車還搞不太清楚方向,不過跟著人潮走總沒錯,發現東大寺就在下車地點後面。

DSC_2998

從這邊直直走進去就可以抵達東大寺了。

DSC_3014

老實說看到這個南大門我真的很震驚,實在是太大了!全木造,要看全景得仰視!(相機已盡力)

DSC_3022

DSC_3023

南大門進來後會看到雙體金剛力士像,對,很高大,一定得要仰視。

DSC_3046

從南大門慢慢走進來,就會看到大佛殿,兩邊的草地非常綠,環境非常舒服,我們到奈良這天有點毛毛細雨,一點都不熱,散步起來心情特別好。

DSC_3068

大佛殿遠遠看還好,近看真的非常雄偉,用歎為觀止這個詞一點都不過份,大佛殿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DSC_3111
大佛像,有十五公尺高。

DSC_3083

DSC_3088
用木頭做的模型,很逼真。

DSC_3102

DSC_3105

那個柱子洞,老實說大人真的不太行,我看到有大人卡住,幾乎都是小朋友在排隊,聽說鑽過去可以人生順利治百病,就讓漢漢去體驗一下。

東大寺裡有很多水桶,滅火器,因為全是木造,一點火星就很容易釀災,所以要很小心。

DSC_3120

草綠得不像真的,天氣沒那麼熱的的時候緩慢散步真的很不錯。

東大寺結束參觀後,就到了餵小鹿的行程,不是我在說,東大寺的鹿真的比較兇,而且找不太到落單小鹿。

DSC_3155

沒有鹿仙貝的時候只會用亮晶晶的眼睛看你,無害。

DSC_3158

無標題

但是有鹿仙貝的時候就很恐怖,剛買好我馬上塞到包包裡,但是已經有幾隻眼尖的小鹿看到,慢慢走過來,還咬我袋子,然後我就逃了。

阿東說你不要餵太快,這樣沒辦法拍照,我心裡OS是:你行你來。就把整包鹿仙貝給他,三隻很大的鹿就過來了,吃不夠還咬相機背帶,漢漢也是餵完就逃了......

基本上還是要找小鹿比較安心,太大隻頭上又長角的看起來就很恐怖。

要從東大寺回近鐵奈良站時,剛好看到有計程車司機在排班,上面都有標價,到奈良站是¥680,也算是體驗了一下日本的計程車,對了,車門會自動開關,所以不要太順手的去開車門呀。

DSC_3190

回到東西向商店街後找了家店吃飯,這時候下雨了,阿東說運氣真好,逛完才下雨,店家冷氣好強,座位上還有附毛毯。

DSC_3177

吃飽後逛逛商店街,買了一些東西,就準備回大阪。

DSC_3174

阿東說要去逛SUPER KIDS LAND,我們搭車到日本橋,出站後發現下雨了,趕快買枝傘,從日本橋站要走不算短的一小段才能到。

關於日本橋電器街要怎麼逛,請參考樂吃購大阪的這篇文章:大阪秋葉原「電電城」電氣動漫街中,最精華的四家JOSHIN上新電機

我們去的是SUPER KIDS LAND本店,三樓有個四驅車的賽場,有兩組人馬正在組裝四驅車試跑,漢漢好羨慕,說他也想要玩,父子倆約好等漢漢大一點再玩。

無標題
好想玩的漢漢。

又走了一段長長的路回家後,稍事休息,晚餐就吃松屋,松屋真是出外人的好朋友,漢漢可以一個人吃掉一碗白飯,不過蔬菜就真的比較少,生菜沙拉小孩不太習慣。

無標題
以鋪滿青蔥的蓋飯結束本日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