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e2e7a3f5fca04_size845_w1179_h1766.jpg

小說是被 Yvonne 推坑的。

我蠻喜歡小說裡許詡的角色設定,古怪,有著過人觀察力,她的表情不太多,與其說冷靜不如說是淡定,被父兄養大的她,感情不太外顯,很難得有遇到她情緒激動的情況,可能也因為如此,做犯罪心理側寫時更能冷靜以對。她跟季白的感情是文火,面對季白她剛開始是尊敬,後來慢慢被他吸引,雖然剛開始她把這種很想念一個男人的情況歸類為生理期荷爾蒙分泌旺盛導致。

季白對於這個怪女孩特別的見解很有興趣,瘦小白皙的許栩能激起他的保護慾,剛開始真的非常嫌棄她的體能狀態,但是許詡一句「我們不適合」激起了他的好奇心,我堂堂季三哥,一表人才,在北京踱個腳地都能震三下,拜倒在他西裝褲下的人有多少,竟然被小徒弟嫌棄不適合,士可殺不可辱,何況還是自己小徒弟,近水樓台焉能不先得月?

電視劇改編幅度相當大,砍除了小說裡非常多的枝節,把葉梓夕的案件連接到緬甸的人口販子與毒品買賣,愛情的影子非常淡,對警察辦案過程倒是描述得很清楚。

00546902-5f9b-48e6-a521-51b439644995_size848_w1400_h934.jpg

王凱飾演季白,我沒什麼意見(沒人問你),不過,他實在是太瘦了,感覺有點肌肉會更好。

王子文飾演許詡,跟王凱的身高差很符合小說裡的設定,兩位的感情走慢工出細活路線,肢體碰觸也都點到為止,觀眾好急啊......(到底是在急什麼啦)。她像許詡嗎?嗯,這是個好問題,她跟我想像中的許詡不太一樣,這時候我又要吊一下書袋......

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s eyes.→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所以,剛開始我是覺得她有點呆,想說許詡你的聰明靈氣哪去了?但是,看到倒數幾集還是在她身上發現一點點許詡的感覺,這角色表現得中規中矩,至少沒毀了小說裡的人物設定。

006kiaxYjw1f9zievrsm9j315o0rsk1z.jpg

季白跟許詡的搭配看起來舒服、順眼,但是就是愛情的部分太少了,假扮情侶時不自覺的撩許詡,趙寒、姚濛因傷入院時握住許詡的手,在緬甸旅館屋頂上摟了許詡,再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集的親吻。我數得這麼清楚表示怨念深好嗎

呃,那個,最後一集,想建議劇組讓女主角用不掉色唇膏,不然季三哥嘴唇上都是許詡唇蜜了啊。 (*´艸`*)

middle_c82505888fd763d.jpg

改編很聰明啊,沒有特別提到季白是個富二代,所以季白帶許詡回北京那一段就去掉了,我想看舒航......;也沒有特別提到許詡的家庭狀況,所以我很喜歡的許雋也刪掉了,想看妹控哥......;緬甸交手的那一段改編也很巧妙,這樣不需要另外再開一個案件來增加集數,珀將軍好帥啊......。

另外一個亮點是徐悅飾演姚濛,跟小說裡的姚濛徹底不同,電視劇前半段姚濛非常亮眼,出生於軍人家庭的她,根本就是個女漢子,對照許詡的沈靜不擅社交,她顯得特別陽光,這個角色改得很討喜,這樣很好,照小說演的話實在是太悲了。(這樣的話大概要演到六十集吧...)

對了,最後,希望劇組可以出許詡的漫畫本,這個創意真的很棒。(合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果蝸牛有愛情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