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ccountant-poster.jpeg

看完好想請他來幫公司做帳。

Christian Wolff 擁有一家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乍看之下挺不起眼,連公司名稱也很敷衍,誰會取名叫ZZZ會計師事務所啊!

他是個很特別的會計師,專門幫世界上最兇惡的罪犯抓出做帳的漏洞,你說罪犯也要查帳?當然要啊,來路不明的錢更要查,知道罪犯金流來龍去脈的人,你想他能活著出來嗎?你摸透了金流,萬一你去跟警察告密,不就死定了?但是 Christian Wolff 就是有本事全身而退。

我還蠻喜歡電話裡幫 Christian Wolff 接洽各種工作的女聲,電話裡的 Operator 從頭到尾都沒有刻意提到她的名字,但是她卻知道很多事,一邊幫 Christian Wolff 接洽危險業務,一邊將罪犯資料交給政府,還知道當局長退休後要把工作交接給誰。

Christian 有自閉症,對數字敏感,父親為了怕他被欺負,對兄弟倆施以嚴格訓練,並且灌輸兄弟倆家人就是彼此後盾的觀念,還蠻佩服父親的做法,重點是兩個兒子也能接受,Christian 跟他的弟弟 Brax 小時候感情說不上很好,卻也不是不好,至少對於這樣的哥哥,Brax 並沒有嫌棄,長大後兩個人各分東西,卻不約而同走上有點類似的道路。

the-accountant-cynthia-addai-robinson-jk-simmons.jpg

J.K. Simmons 這次飾演財政局局長 Ray King,利用勢力脅迫女下屬 Marybeth Medina 去調查會計師的真面目,Marybeth 算是被動的接受了任務,沒想到找到人之後,局長打算指定她為下一任跟 Operator 聯絡的人,這讓 Marybeth 相當訝異。

因為查帳的關係,自己稍微有點喜歡的姑娘要被殺了,情感缺失的 Christian 保護了她,也保護了來請他查帳的老夫婦,雖然他對社交有障礙,但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

這種反差萌有點可愛,當然,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一部爽片,不太需要花腦筋,但是很能紓壓。(對我而言啦

年底到了,好多電影想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Accountant 會計師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