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9DgXily1fd4s7buwofj31qi15onpd.jpg

看完了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質感比原著小說好上 N 個百分點,但是我沒有要寫夜華跟白淺。

我看劇的亮點反而是東華帝君跟白鳳九這一對。(≧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原著小說裡並沒有提到太多關於東華與鳳九的故事,東華跟鳳九的故事在作者的另外一本三生三世枕上書裡,因為版權的關係,十里桃花裡東華與鳳九的故事與小說是不同的,本篇以電視劇裡的東華與鳳九為主。

0069DgXily1fbi604qh53j30zq1e0kjl.jpg

原著小說裡是這麼描寫東華帝君的「見著青年執劍的背影,一席紫衫清貴高華,皓皓銀髮似青丘凍雪。那一雙修長的手,在太晨宮裡握的是道典佛經,在太晨宮外握的是神劍蒼何,無論握什麼,都很合襯。」銀髮紫衫的外觀設定,電視劇的人物算是有達到標準,不過青年嘛,這該怎麼說,帝君他老人家年紀也不小了(小說裡的設定是36萬歲),雖說年齡之於神仙來說不是問題,但是一想到他的高齡用青年來形容似乎不妥。(怎麼辦,這樣寫會不會被司命星君處罰。)

我個人比較喜歡電視劇裡仙風道骨、傲嬌、腹黑的設定,面對其他人有身為曾經的天地共主時不怒自威的氣勢,面對鳳九時總是一本正經的糊弄她,而且似乎越逗鳳九越開心,如此反差讓東華帝君這個角色更鮮活,終於不只是避居在太晨宮的無聊老人家了。←這句話帝君自己講的,不是我說的(舉手澄清)。

0069DgXijw1f1o48yznkoj30rs15oahr.jpg

白鳳九,青丘狐帝的孫女,白奕(白淺二哥)的女兒,白淺的姪女,四海八荒唯一一隻九尾紅狐,出生時額間有一紅色鳳尾花胎記,因出生在九月,故名鳳九。

帝君因為夜觀天象得知封印擎蒼的東皇鐘有所異動而來到若水河畔,無意中救了被金猊獸追殺的鳳九,雖然帝君說這只是順手,不用放心上,但是耿直的鳳九卻說救命之恩一定要報的,還搬出姑姑白淺與折顏來證明。

0069DgXigw1f5hn48wbn3j31kw0wdnef.jpg

帝君聽了不置可否,沒有強力拒絕的原因可能因為她是青丘的帝姬,也因為有些白淺的事情想要套問她,所以才讓鳳九一路跟著回了太晨宮。鳳九三番兩次不得其門而入,蹲在太晨宮門前無計可施的時候遇到成玉元君,這位唯恐天下不亂的神仙當場為青丘小殿下想了個當婢女報恩的點子。(不得不說帝君審美眼光還不錯,太晨宮宮娥的妝、髮、衣服都特別好看。)

0069DgXily1fcitr5vnhjj31e00td1jq.jpg

帝君不知道鳳九扮成宮娥嗎?怎麼可能,他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帝君,說實話,鳳九喜歡你,喜歡你喜歡得不得了。」(鳳九真的好可愛啊)
「不用你告訴我,我也知道。」(我知道帝君您老人家顏值一直在線,但是您那個傲嬌臉是怎麼回事?)

人非草木,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帝君雖然常說不需要報恩,但是您連醒神湯都要鳳九記在救命之恩上,要是鳳九真的不報恩了,您老人家真的不會失落嗎?

九重天上的相處,我覺得是帝君跟鳳九開心比較多的一段,雖然人型鳳九常常闖禍,但是帝君總是很包容,還告訴其他宮娥們,鳳九是來天上「陪」他歷練的;吃了失魂果的鳳九迷迷糊糊,是帝君抱她回寢宮的,即使被連宋調侃青丘的女婿不好當也沒什麼反駁,在床上鳳九一把抓住帝君的袖子還喊著他的名字,我就不信帝君沒有那麼一點點動心;之後在靈寶天尊法會上被鳳凰所傷,帝君很難得的情緒有了比較大的波動,看著躺在床上的鳳九奄奄一息,想必他心很疼吧,療傷也不假手他人,自己的媳婦自己救。

鳳九覺得自己是來報恩的,怎麼這恩越報越多還不完呢?除了報不完之外還老是讓帝君為自己療傷,覺得沒臉再待下去,離開時卻忘了自己重傷未癒,結果化成了狐型倒在太晨宮門口,帝君就默默的把暈倒的狐狸抱回太晨宮了。你說帝君不知道這是鳳九嗎?未必,他讓司命星君去跟天君回覆青丘小帝姬已無礙時,意味深長的瞥了在休息的紅狐狸一眼。不過鳳九變成狐狸反而比較好,帝君又是抱又是摸,回到太晨宮後根本跟狐狸形影不離,因為變成狐狸就沒有隔閡了嘛!也難怪小狐狸被素錦所傷,可想而知帝君有多生氣,「我長年帶兵打仗,既護內又不講道理,以後離我宮裡的人遠一點。」雖然帝君說這話語氣平淡,但是霸氣測漏!

0069DgXily1fcho29l2olj31jr0xchdt.jpg

69dbddb1gy1fcmu2el81zj21hc0u07f5.jpg

明明知道鳳九偷親他卻若無其事,還帶著狐狸到處看風景,要說帝君沒有動凡心,那就是欺騙四海八荒的觀眾了。

另一個明顯的轉折點應該是鳳九被織越丟到鎖妖塔,帝君一陣風似的救人去了,還搞得自己有點狼狽,帝君法力高強,但是咒語除了對鎮塔妖有用之外,對鳳九也會有影響,帝君不得以只好不用法力直接上了,看著滿身血污的鳳九,帝君的表情相當複雜,感覺得到鳳九之於他已經有所不同,但是,帝君命中無姻緣這是個不可撼動的設定,強行逆天絕對不是件好事。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25-28修图 (29).png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25-28修图 (34).png

所以帝君讓鳳九回青丘,是為了保護鳳九,但是卻告訴司命他要下凡歷劫,就為了成全鳳九的心願,帝君你這套路有點深啊。(司命的帝君凡間情緣劇本寫得盡心盡力。)

0069DgXily1fct8hnenroj31400qo0zp.jpg

0069DgXigy1fe3w5h8nyaj336l24eb2g.jpg

看了帝君在凡間歷劫的種種,感覺他根本就是個天生情種,幸好他很有自知之明,也幸好他只對鳳九動心。

不得不說在凡間的鳳九真的很美,帝君黑頭髮帥度瞬間降一半。

0069DgXily1fczewr79msj32bc1jkb2b.jpg

0069DgXily1fct8hfx6mjj31400qoqav-2.jpg

歷劫歸來後,反而更惆悵,太晨宮大概從來沒有如此冷清過,也就不難理解帝君舊地重遊的心情,當他正要伸手碰觸笑靨如花的鳳九時,幻影消失了,心裡的失落盡顯在臉上。在破屋裡看到鳳九時心裡明明很高興,卻又裝作一副冷淡的樣子,把人一推八丈遠。

0069DgXigw1f3d9ziba8aj318g0rsx1l.jpg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0修图 (19).png

司命星君不忍心鳳九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傷心欲絕,失敗也要知道原因是吧,所以拿了天族史籍告知了鳳九三生石的真相,鳳九才明白,帝君為何不能愛,因為他自始至終就已經知道結局。

鳳九為愛斷尾,第一次看到一直很穩重的帝君有一點驚慌失措的樣子,「不要告訴她,我來過。」就讓鳳九以為自己做了個好夢吧。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3-54修图 (15).png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3-54修图 (143).png

「有我在,妳不會死的。」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5-56修图 (45).png

說真的,弱水河畔與擎蒼大戰,自鳳九受傷後帝君就再也沒看過擎倉一眼,我管你們打得頭破血流,我眼裡只有媳婦!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7-58修图 (24).png

最後,帝君終於承認,自己的確是喜歡鳳九的,下凡是為了一圓鳳九相守的心願,在九重天上受天命所縛,有許多不可逆的設定,但是在人間,也許可以遊走在灰色地帶,帝君為了愛是真豁出去了,以他這麼一個奉公守法的人,能想到要鑽法律漏洞也真是難為他了。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7-58修图 (223).png

[微博@闻汤识面泡剧]十里桃花57-58修图 (245).png


末了,鳳九繼承青丘女君,是說帝君您腰間的紅色狐狸尾巴小配件也太顯眼了點,深怕別人不知道呢。

看戲總覺得要有個好結局才是,但是東華跟鳳九這樣也很好,實在是太喜歡他們,因此我還是不爭氣的腦補了小說的結局......

「滾滾,我是你父君。」

結束。

圖片均來自:闻汤识面泡剧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