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上海第二天,天氣很好!上午決定逛逛陸家嘴週邊,到上海沒到東方明珠塔,感覺像是沒來過上海一樣;晚上就帶著漢漢到上海馬戲城看表演。

地鐵二號線從南京東路站搭一站,就到陸家嘴站了(交通的技術含量很低我知道),一出陸家嘴站就是東方明珠塔,剛到上海時,多半從外灘看東方明珠塔,不覺得它高,沒想到近看還真的很高。

無標題
從外灘看過去,陸家嘴整個建築群都很高,所以真不能怪我覺得東方明珠塔能有多高。

無標題
手機拍照已盡力。

陸家嘴附近的金融貿易區有天橋互相連接,所以我們先到東方明珠塔朝聖後,就先到對面的冰淇淋店休息一下,實在是太熱了。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是一家號稱有100種冰淇淋的店,對於選擇困難症的人來說是很辛苦的,後來點了安全口味的巧克力、香草、抹茶,漢漢很高興,外出媽媽就比較不會囉嗦他吃冰這件事情。

無標題

東方明珠塔前有好長的溜滑梯,漢漢非常高興,跑過去溜了兩三趟,幸好穿了長褲,不然正中午的石製溜滑梯好燙啊。

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往天橋上移動,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看起來就在不遠處,但是走起來還真遠......

無標題

站在這麼高的樓旁邊,壓力也是很大的。

無標題

既然都來了,票價貴也就只能上!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票價450RMB,可參觀 97F、100F,如果有確定參觀日期,可以在 KKDay訂票,因為當初我並不確定哪一天會去參觀,就沒訂了......

買票進場後會有工作人員引導,搭超高速電梯來到97樓也就是幾分鐘的事情,一直提醒漢漢記得要吞口水平衡耳內壓力,然後再來到今天的重頭戲,100F!

100樓有透明地板,站在旁邊屁股好麻,漢漢剛開始有點害怕,但是不到一分鐘他馬上就在透明地板上跑來跑去。(媽媽已暈倒......

無標題
父子倆都不怕,哼。

無標題
這個小區看來很貴氣,有游泳池。

其實只要不走到透明地板我是不怕的,但是透明地板就是個罩門。後來去買了明信片寄給老爸老媽跟公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有自己的郵局,郵戳很特別,有興趣的人可以寄一張給自己哦。

無標題
還逛了一下展覽,不過感覺有點虛弱。

逛完了高樓層之後,肚子餓了,我們去吃了上海金融中心裡的鼎泰豐。

無標題
這是大陸才有的雞肉餡小籠包。

服務還是很不錯的,我們坐的地方剛好在冷氣口下方,剛坐下來沒多久就覺得有點冷,我跟阿東一直抬頭看風從哪邊吹過來的,服務人員很快過來問是不是冷氣太強會冷,我們說是啊,她就幫忙把冷氣關掉了,楊老板的員工訓練還是不錯的。為什麼到大陸還去吃鼎泰豐呢?就想試試看海外分店嘛,沒有特別原因。XD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慢慢延著天橋走回陸家嘴站搭地鐵回飯店,回飯店後睡個午覺,晚上要去看馬戲表演。

上海馬戲城站在一號線上,幾乎都是團體旅遊的外國觀光客會被帶來這裡,馬戲團的表演還不錯,漢漢克服了在黑暗中觀賞馬戲這個難關,之前有跟他說表演的時候全場的燈是暗的,他有點害怕,一直問真的是全黑嗎?後來發現其實也不怎麼黑,燈光打在表演舞台上,觀眾席略暗而已,一場表演九十分鐘,中間會有十分鐘休息時間,他到後來有點坐不太住,但是已經表現很好了。

第二天走了一萬七千多步,實在是太充實了。(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親子行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