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昨天去參加家長會,心裡很忐忑,因為本週有同班同學媽媽在全校家長群組上埋怨老師遲到就整天不能下課的情況,所以很怕是個很嚴格的老師。(又不是我要上學是怕個屁)

老師跟每個提早到的家長個別聊聊,有跟老師說了一下漢漢的狀況,老師剛接新的班級,也還在了解小孩的個性。

家長會開始後,老師放了投影片講解了一下他的班級經營方法,看來應該是會是個合拍的老師,剛開學的時候,我跟漢漢說你不能用對付一年級老師的方式去適應新老師,你要先觀察,了解老師的規矩,不要超過老師訂的界線,這樣你上學會比較不那麼累。老師說漢漢是個仔細的孩子,他不懂的會來問得很詳細,但是給他的指令要清楚,例如擦窗戶,他會很疑惑,因為這個指令他不了解,後來老師可能看他一臉呆,就跟他說你負責擦地板上髒的地方,看到髒的就擦掉,這樣他就能理解了,小孩腦迴路真難懂。

老師第一週的方式也是如此,規定了學生各自該做的事,規則訂好了,之後再彈性調整,這樣老師跟學生都輕鬆。

在課程方面,國語在三年級已經不特別著重在新生字的筆畫,重點在於閱讀的廣度,剛開始第一週我看到漢漢習字本都是白的有點驚慌,我問漢漢你們上課生字怎麼教?他說老師放投影片跟著筆畫練習,筆畫這種事除了課堂上的學習,習字本上也有筆順練習,再真不會就問老師。

數學是個有節奏的課程,老師說的,理解比做兩三倍習題有用,他不是反對練習,只是認為學習方式應該隨著年級不同而轉變,因為科目少的話可以用大量練習來提高熟練度,但是萬一科目變多,每一科都要做大量練習,時間會不夠用。

英文很重要!漢漢本學期的英文老師很厲害,是新北市英語輔導團的輔導員,這一年漢漢能學習到很多東西了。(我應該要先去買一台新的CD Player)

社會跟自然嘛~就這樣,這兩個我覺得還好,主要還是閱讀跟理解,三年級題目應該都變長,很考驗小孩的耐性跟閱讀理解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