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看到學長上線之後,我就傳訊息給學長,「你跟你女朋友恢復甜蜜囉。」「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剛加班完要騎摩托車回家所以沒接到你電話啦。」結果 MSN 視窗上跳出一行字「沒關係ㄚ」。

OH MY GOD~是學長女朋友啦。

根據我的經驗法則,這個回答的人絕對不是學長,第一,因為學長不會打注音文(偶爾還會打錯字);第二,他絕對不會只有輕描淡寫這幾個字(通常會加上:哼,妳在跟誰熱線?之類的話)。

後來,學長本尊上線之後非常訝異的問我是不是剛剛有傳訊息給他,「完了,完了。」學長的訊息備份會直接秀在對話視窗上,「要是我跟我女朋友鬧分手,你就完了。」之前學長有跟我討論他跟他女朋友的問題,被看到那一長串討論學長就會比完蛋更悽涼了。

後來幾分鐘之後學長傳來「好險,好險。」看起來應該是被學長矇過了。

其實學長打給我只是要證明說,我沒有跟他還有他女朋友一起去看電影絕對不是學長的預謀,原先本來打算一起去看,可是因為珍妮媽媽的客戶遠道而來,所以沒辦法假日跟我們一起去,為了配合珍妮媽媽的時間我們就提前去看,反正學長有女朋友陪,應該也不希望我們當電燈泡吧。

結果,學長就被女朋友誤會有預謀。(我真的只能說,辛苦你了,學長。)

學長非常擔心他的訊息備份可能被清查,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雖然沒有我的事)。

我覺得真的想騙,或是真的想瞞,還是有辦法的,端看這個辦法是拙劣還是優秀,所以就算是每天去確認簡訊、訊息備份,又有什麼用呢?在你眼前的人連心都不在了,進行緊迫盯人的例行工作只是讓自己更累罷了。

小Lu說:
1. 生活如戰場,爾虞我詐,鹿死誰手很難說。
2. 學長,下次我決定用技術性問題來做測試,例如:「學長,三顆硬碟怎麼做 RAID 5?」回答不出來我就不要亂送訊息,降子學妹很幫忙了吧,不要太感謝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