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_BusShelter

超人回來了。

很多人對於 Christopher Reeve 扮演的超人認為再精典不過,Christopher Reeve 之前無超人,Christopher Reeve 之後也不會再有了。

不得不佩服導演 Bryan Singer 識人的工夫,Brandon Routh 實在是太像了,而且好帥。Kate Bosworth 飾演的 Lois Lane 依舊是個英勇的記者,而且還有了一個小孩,當 Clark Kent 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簡直傷心欲絕,他唯一愛過的女人,卻寫了篇世界不需要超人的文章。

當然故事結局還是好的,超人還是繼續拯救世界。

不過電影裡的特效非常逼真,不管是超人飛的樣子(超帥),或是當超人的宿敵 Lex Luthor 利用水晶的力量預備造陸卻造成了巨大災害,場面非常浩大,而且,Kevin Spacey 演 Lex Luthor 真是有夠壞的。

超人把妹的功夫真的是蠻讚的,一般人我們也會去看夜景,可是超人可以帶女生飛到高空中看盡全世界的夜景啊。

沒想到在 X 戰警裏的獨眼龍也出現在這部電影裡,而且又是飾演那個愛不到的苦情人,他很照顧 Lois 跟她的小孩,可是 Lois 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還是忘不了超人的存在。(獨眼龍在 X 戰警裏也是飾演這種角色,雖然他很愛琴,可是琴好像比較愛金鋼狼啊。)

雖然有什麼超人詛咒,但是,Brandon Routh 的出現卻也圓了超人迷的一個夢。

Brandon Routh 真的很帥。




※ 超人魔咒
從 Christopher Reeve 1995 年從馬上摔下後,超人魔咒不逕而走。據說是因為超人的原創者 Siegel 和 Shuster 將超人版權以 130 元美金賣給 DC Comics,後來 Superman-The man of Steel 大賣,原作者想向 DC Comics 要求較多報酬卻遭到拒絕,而有詛咒之生。1950 年代,超人第一次在電視影集中出現,飾演超人的 George Reeve 卻在數年後自殺身亡。70 年代,超人電影大賣,但是飾演超人的 Christopher Reeve 與露易絲的 Margot Kidder 卻因為被定型,演藝生涯陷入瓶頸。90 年代 ,Lois & Clark 影集裡飾演超人的 Dean Cain 演藝生涯也一直沒有起色,唯一沒有受到影響的是同劇飾演露易絲的 Terri Hatcher,近來在慾望師奶中大放異彩。而 Superman Returns 先前也傳出選角不順利,電影開拍一度難產。

有沒有超人魔咒我是不懂,但是被定型是很有可能的,超人的角色太正氣凜然,他完全沒有一絲犯錯的可能性,飾演這樣的角色如果還去接演其他的角色很難被觀眾接受,所以飾演這個角色真的是一點都不容易。

小Lu說:
1. 我覺得這一集的 Lois 我比較喜歡。
2. Brandon Routh 身材真是好,完全恰到好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perman Returns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