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的歷史也不算短,現在播出的日劇除非題材夠特殊,劇情夠吸引人,演員夠有魅力,否則很難吸引我每天守在電視前。

簡言之,就是無來由的挑剔。

アンフェア UNFAIR 是最近我會準時收看的一部,而且還忍不住去拜託某人先讓我看結局。(完全是對了我愛看推理小說的胃口)

故事情節緊湊,以「不公平的人到底是誰?」一詞貫串全劇。

雪平夏見是個離婚的警察,自從父親死後,她只有「以牙還牙,以暴制暴」的信念,她同時也是警視廳破案率最高的刑警,沒想到上級派給她一個實習菜鳥安藤一之,這個菜鳥剛開始完全沒有辦法跟上雪平的節奏,又遇上這麼棘手的連環殺人案件,更糟的是這個連環案件竟然牽扯上自己年幼的女兒。

雪平服膺的真理卻在安藤的自白之後遭到了挑戰,可是另一方面安藤自己也希望有人能來停止他的行動,救贖他,只是這個救贖來得有點晚。

不公平的人到底是誰?

雪平夏見不公平,雖然說她射擊技術好到不行,可是也不能見人就開槍啊。

安藤不公平,他自己決定要復仇,然後死在雪平的槍下,結果讓電視機前的粉絲掉眼淚。

我蠻喜歡編劇佐藤嗣麻子,沒有虎頭蛇尾,一句「不公平的人到底是誰?」懸疑到底,不僅有安藤的恨,也有雪平失去父親的痛。

本劇奪得第四十八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編劇獎。

※ 佐藤嗣痲子的作品有:夜叉、為愛向前衝、非關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