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jpg   

果然是超催淚的最後一集。

田村正和 + 黑木瞳原本就是票房保証,從頑固老爹開始,我還蠻愛他們兩個人演夫妻的。

(這次兒女的卡司比較沒有頑固老爹那麼夢幻,而,加藤愛跟塚本高史你們辛苦了,你們的戲完全被搶走了啊~~~)

不管已婚還是未婚,很值得一看。

最催淚的部分是他們決定離婚之後在戶政事務所說的那段話。

「謝謝妳用人生最精華的二十五年裡每一分,每一秒,用心的對待。」

當田村正和這麼說的時候我多希望劇情就是那種芭樂的結局,兩個人重修舊好,撕掉離婚申請書,手牽手走出戶政事務所。

可惜編劇遊川和彥有了「這就是人生!」的頓悟,所以結局當然也讓人抱著面紙盒。(我個人覺得冬天抱面紙盒其實也還蠻溫暖的)

為什麼在結婚的第二十五個年頭,突然想要離婚?

黑木瞳飾演的山口華在畢業之後馬上就嫁給了山口太一(田村正和飾演),在丈夫剛開始創業,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每天都忙碌得很快樂,但是,時間久了,兒女長大了,她突然覺得有某個部份的自己空白了一片。

驚覺丈夫的出軌,煩心兒女的終身大事,她開始不快樂,更多時候,她感到自己不再被愛。隨著時間過去,原本是手牽手的妻子,突然變成家裡的廉價菲傭,她大多數的付出都是為了家人好,為丈夫好,為子女好,丈夫好跟子女好就等於我好,她的世界變得以家人為中心,她會有某一段時間的滿足與快樂,但是,之後呢?

也許,她覺得對丈夫的吸引力不再,剪短了頭髮,丈夫可能沒發現,想跟丈夫手牽手走路,卻被說成肉麻,丈夫,真的是愛我的嗎?

女人哪,不管年紀再大,內心裡永遠有一個渴望愛的小女孩。(這句話很重要,男生要背起來。)

有時候女人只是需要一個擁抱,手心裡的溫度的交流,這些小小的投資絕對不會浪費你太多的時間,但是得到的收益卻遠大於你的想像,所以絕對不要吝嗇你的肢體語言。

以前「老婆說‧‧‧」或許只是擋箭牌,「老婆買的。」或許是怕別人說品味不好,但是,分開之後,有更多的思念,「老婆買給我的」突然讓他感到驕傲。


是說,失去了才感到珍貴嗎?

田村正和把男人的痛,男人的淚詮釋得真好,這傢伙儼然是爸爸代言人啊,當然黑木瞳也是螢幕最佳媽媽,這兩個人的對手戲好感人。

女人要的真的不多‧‧‧(這還真是意味深長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