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了~

*常常用笑臉攻勢逗樂街坊鄰居。
*說話太大聲有時候會以為是在罵他,邊喝奶就邊哭出來了。
*白天睡很好,晚上有時候睡得不是很安穩。
*夏天要整天開冷氣,不然會熱到睡不好唉唉叫。(政府調高夏季電價的同時可否讓家裡有小嬰兒的家庭申請補助)
*只要戴上帽子,穿上薄外套就知道要出門,會很乖,就算只是在門口走走看看,很容易滿足。
*感覺好像進入厭奶期,喝奶太用力嗆到會哭,然後就會用力推開奶瓶,不然就是一直推我胸部。
*有時候親餵的時間不長,不知道有沒有喝飽,但是玩起來很用力的樣子又不像是沒喝夠。
*應該超過六公斤了,抱起來很有份量。
*一樣還是要趴睡。
*半夜那一餐還是得喝了再上。
*棒棒腿看起來很好吃。
*尿布現在是用到幫寶適M號。
*趴睡前要磨很久才肯躺下去,通常口水已經滴滿墊在趴枕上的毛巾,要再換一次才能睡。
*有時候意見很多。
*對於觀察自己的手很有興趣,已經可以兩手合握做恭喜發財狀。
*口水多到一個不行,小毛巾用得很快。
*需要安全感的時候就會把手往嘴巴裏塞。
*還是會溢奶,抱的姿勢不對,或是他自己亂用力,就會吐出豆花來。
*明明很想睡,但是還是會表演硬ㄍㄧㄥ,等到三個小時一到,眼睛就自動閉上,不曉得是在ㄍㄧㄥ什麼意思。
*小姑買了費雪的兩用安撫椅給他,看起來坐得還蠻舒服的。
*會自己玩耍,但是不可以超過三十分鐘,不然他會不耐煩。

3-4個月的時候,大多數的嬰兒會厭奶是因為他們發現這個世界太好玩了,有很多事情會讓他們分心,所以這時期的喝奶是不餓就好,不是要喝到飽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一篇。兩歲前的動作心智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