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媽媽說我很勇敢!(握拳)」

轉眼間,漢漢已經四個月了。

今天又是要打預防針的日子,前幾天我就開始跟他說6/15要打預防針的事情,他一樣是似懂非懂,玩得很HIGH,咯咯笑。

婆婆原本說要騎摩托車載我,不過我怕我抱小孩可能會從後座滾下去,所以還是把漢漢放在推車裏,慢慢的推到博新診所去,那時候心裡想:很幸運,沒下雨,呵。

到了診所之後請婆婆先抱著漢漢,我先進去掛號跟填寫一堆單子,寫完之後繳交了7000大洋,護士小姐就來呼喚我們進去診間了。

護士小姐先量了頭圍,一邊量還一邊說「戴帽子喔,好可愛唷。」再量了體重,最後量了身高,紀錄如下:

4M 健檢紀錄
身長:63公分(第15-50百分位)
頭圍:40公分(第15百分位)
體重:6.7kg (第15-50百分位)

比起兩個月時的紀錄,看起來有成長了一些。

2M 健檢紀錄
身長:58公分(第50-75百分位)
頭圍:38公分(第50-75百分位)
體重:5000g (第25百分位)

許醫師先幫漢漢作了基本檢查,然後就是本次看診的重點,施。打。預。防。針。

我有心理準備,想說這次比較大了,什麼事情都懂一些了,也知道痛,有可能會哭比較久,但是漢漢的表現出乎意料的好。

口服輪狀病毒(Rotarix 羅特律)的時候被抓住有小小掙扎了一下,但是還是乖乖的喝完了,乖小孩。

接著就是要打針了,看到阿嬤跟護士小姐抓住他,他就大聲的哭著抗議,還想要扭來扭去,但是許醫師的動作更快,一下子兩針就都打好了,漢漢只有在針插進去的時候哭,針一拔出來就沒哭了,但是表情看起來很像是很委屈就是了。

後來阿嬤抱他到外面走走,我在診間等著領退燒藥,阿嬤把他放到推車上要回家的時候,他就在推車裡睡著了。

有問醫生幾個問題:

1. 呼吸的時候會有像小豬呼嚕的聲音,醫生說是因為新生兒的喉頭軟骨尚未發育健全,空氣通過的時候就會有小豬呼嚕的聲音,等到大一點就好了。

2. 洗完澡的時候,身上都會有一塊一塊紅紅的,不去理他過一陣子就會消失,醫生說這是因為新生兒的皮膚對溫度比較敏感,這沒有關係。

3. 關於副食品的部份,醫生說,現在有正常吃,體重有增加,活動力也OK,其實不需要太早讓他吃副食品,大概五個半月到六個月再吃就好了,太早吃也許會對某些食物產生過敏,關於副食品的相關問題,可以參考兒童手冊第42頁。

4. 婆婆問能不能喝開水,醫生說沒有關係,四個月後已經可以喝點水了,但是如果他不想喝也不要勉強。→不知道為什麼老人家很喜歡讓嬰兒喝水。(我有買了學習杯給漢漢,如果喝點水無傷大雅的話,倒是可以讓他用來練習使用學習杯,用母奶學習太傷本了)

回到家之後,漢漢就在推車上睡著了,婆婆說先讓他瞇一下,等一下再抱到嬰兒床上去,我摸了摸漢漢跟他說再見之後我就趕快去上班了。

晚上回家去抱漢漢的時候,婆婆說他整天都很乖,我鬆了口氣,打預防針最怕的就是事後發燒跟不舒服,還好小子活動力還不錯,謝天謝地。

小Lu說:
1. 博新診所大特價,五合一 + 輪狀病毒 + 肺炎鏈球菌→特價7000元。
2. 晚上喝完奶之後,體溫有上升到38度,但是睡了之後就又下降到37度左右,半夜再觀察看看。
3. 感覺四個月的孩子,好像聽得懂也看得清楚大人在做什麼了,早上我拿著母奶在CHECK奶量的時候,他在後面看得超仔細,婆婆看到之後說他怎麼看得這麼專心呀。
4. 打預防針的時候奶爸都沒有參與到,有點可惜,呵。
5. 用學習杯的漢漢很神氣,對於可以準確的把奶嘴放到嘴巴裏吸一兩口水,他自己覺得相當得意。→大人是看得很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