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在菜園裡揮汗工作的漢漢超人。

今年高速公路免費時段拉長,很擔心會塞車,我們還是依循慣例,凌晨一點準備南下,兩點的時候已經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了。

很幸運,路上車子不多,時速大約都能維持在110-120公里左右,阿東一路開到台中清水休息站才停下來休息一下。車子一停,睡著的漢漢馬上就醒了,我問他要不要下車走一走,他說不要,要待在車上,所以我們就在車上等阿東回來,雖然一路往南天氣算不錯,但是空曠的清水休息站半夜還是會冷的,所以沒下車也好。 ( 但是我竟然看到一個小姐穿薄紗短袖!為什麼這麼勇!)

後來阿東又停了一個休息站之後,六點就到台南阿公阿嬤家了。

本來想說要自己去開門了,沒想到我才剛開車門,我爸就開鐵門出來迎接我們了,老爸說,老媽五點就起來煮黑甜菜粥,阿東在抵達我家之前有跟我說,他在清水休息站有吃點東西了,到我家後他就要直接去睡覺,我媽端黑甜菜粥給漢漢吃,沒想到這小子竟然吃掉一大碗,我自己則吃了兩碗,真的好好吃啊!吃完才七點,我把漢漢帶上樓休息,沒想到母子倆說沒兩句話就都睡著了。

十點多把漢漢叫醒,跟他說準備要去挖土囉,漢漢馬上起床叫我幫他穿好衣服。

阿公帶他到有樹蔭的地方挖土,漢漢非常開心,在臺北可沒這樣的機會,漢漢用鏟子認真地挖土,這次我有記得帶桶子,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小表妹看到表哥很開心,一直跟前跟後。

photo
我弟說這個姿勢叫做小可愛。

小表妹對於表哥的挖土工具很好奇,但是又不敢過去拿,看到表哥去追蝴蝶,馬上衝過去拿鏟子挖了幾下土,看到表哥走回來了,就又趕快放好。XD

photo

中午老媽訂了辦桌菜,名字都是我自己亂取的。

photo
綜合冷盤,肉丸子很好吃,漢漢很捧場。

photo
一大盤的蝦子。

photo
羹湯。

photo
關廟魯麵!很好吃,很好吃!

photo
米糕。

photo
這道菜我竟然沒吃到!

photo
年年有餘。

photo
筍乾跟控肉,要不是我媽覺得吃白飯絕對吃不完這些菜的話,我倒是很想把湯汁淋在白飯上啊。

還有兩三道湯品我沒拍到照片,實在是一個飽到翻天的程度,之後打包了一些菜晚上吃,一些拿去給外婆,總算是整理好桌子後,一家人又跑去睡午覺了(到底是有多累),睡到下午起床,阿公已經把漢漢的腳踏車打好氣了,準備去騎車囉。

photo
因為阿公還沒回來,所以阿嬤先上場。

photo
跟阿媽來張照片吧。

photo
之後阿公來接手,也來拍張照片吧。

photo
漢漢你很幸福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二 回娘家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