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多數的人都會用即時線上軟體來溝通,我的工作部份使用上比較多。

有時候急著要連絡廠商或是客戶,但是大家電話好像都滔滔不絕,比誰講得久,比誰講得多,有時候很難打進去,但是因為又很著急,所以只好非受迫性的使用 MSN。(其他我都沒用,除了電腦慢到可以讓你泡好茶洗好杯子這樣龜速的因素之外,我也懶得接麥克風,所以 Skype 也省了)

怪文字

我最倒彈的是動畫文字。

如果是聊天打屁就算了,我會當作沒看到,但是有時候有重要資訊要連絡,滿頁都是動來動去或是花花綠綠的文字就很讓人頭痛,例如要打電話號碼,2886XXXX,886 有些人會設定揮手說再見的圖案,所以就會出現 2(動來動去的圖型) XXXX,看了真的讓人很無力。

適度的使用表情符號可以增加語氣,或表達情緒,但是,不當使用就是一種視覺強暴。

另外一個讓我倒彈的是注音文,嗎打成ㄇ,的打成ㄉ,打正確的字是有這麼難嗎?

我知道有些發音可能沒有辦法打出正確的中文字,例如:ㄋㄟㄋㄟ、ㄏㄡˊ之類的,我也會用,但是,不要把該正確寫出來的字用注音文表示。

還好我不是當老師,不然看到學生作文我可能會倒地不起。

這篇其實是要講工作上很令人火大的事情,不過只能利用發生活上的牢騷儘量不要去想工作上的事情,把要講出口的難聽話吞回去。

呃,這禮拜吞下去的幹字數量應該不會讓我食言而肥吧。

小Lu說:
1. 如果不懂成語也沒關係,反正現在大家也不是很注意。
2. 如果你也曾經在工作上賭爛,沒關係,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3. 胃乳有時候比胃藥好用,雖然味道很噁心,但是可以加在熱牛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