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exorcism-of-emily-rose

Father Moore 在驅魔的過程中導致 Emily Rose 的死亡,被控過失殺人,而故事採用倒敘法來描述 Emily 從被惡魔附身到死亡的過程。

檢方對於 Emily 的死亡提出了醫療證詞,說明 Emily 是因為精神異常的癲癇症狀而導致產生幻覺,所以給她抗癲癇藥物,卻因為 Father Moore 的勸告,停止服藥,導致 Emily 的死亡;Father Moore 的辯護律師,Erin Bruner (Laura Linney),是總主教特別指定,原本想讓神父接受認罪協議,但是被神父拒絕,神父堅持站上證人席說出 Emily 的故事,Erin Bruner 漸漸被神父的堅持所打動,不畏總主教的「指示」,Erin Bruner 讓神父在證人席上完整的說出驅魔的前因後果。

這樣類型的片子最辛苦的就是飾演被惡魔附身的人,本片飾演 Emily 的是 Jennifer Carpenter,那種驚恐與肢體不自然扭曲,甚至是尖叫與自殘行為,都讓人毛骨悚然,尤其在神父開始為她進行驅魔的同時,Emily 發出男人似的嘶吼,更是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而在床尾的那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奇怪動作,真的嚇到我了,Jennifer Carpenter 那已經不太像人類自然肢體的擺法,讓人真是不得不佩服。

驅魔事件就如同 Erin Bruner 最後的結辯一樣,很多事情,眼見的事實有時候並不是唯一真理,有很多的可能性,並非怪力亂神,也並非倒果為因,「至少,Father Moore 對於 Emily 的疼愛是真的。」

信或不信都在一念之間。

小Lu說:
1. 之前 The Exorcist,飾演被附身女孩的 Linda Blair,不管是咒罵莫林神父,或是倒著走上樓梯(這絕對是經典),一個十四歲的小女生能有這樣的表演功力讓人不得不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