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_the_passion_wallpaper_001

嚴格來說,我從來沒有把完整的 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看完,雖然我對於電影中所使用的語言有興趣,不過有點像古式文言文的耶穌口諭,通常就是把我意志力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

晚上轉開電視剛好 StarMovie 正在播出耶穌扛著十字架走道刑場的那一段,耶穌頭上戴著荊棘的冠冕,扛著十字架,一路上血跡斑斑,羅馬人毫不留情的鞭打著他,這段時間長到我坐立難安,心裡免不了一陣嘀咕:都已經流血流成這樣了幹麻還打他,而且他眼睛也快看不見啦,還一直踢他,看得我莫名火氣一直上來。

耶穌的母親瑪莉亞亦步亦趨的跟著,讓耶穌隨時都能看到她,姑且不論她是聖母與否,她看著耶穌受苦的神情就只是一個擔心孩子的母親,害我眼淚都快掉下來。

我不是基督徒,對於耶穌基督的了解並不深入,我理解的都是考試會考的部分,對於他懷抱大愛的精神,覺得相當佩服。

接下來我要寫無關緊要的,我想大家應該都看過網路上對於這部電影的嚴肅討論,我就不再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了。James Caviezel 眼睫毛好長,眼睛也很漂亮,Mel Gibson 在耶穌扛十字架這一段給了 James Caviezel 很多近距離特寫,而且我竟然忘記 Monica Bellucci 也有在其中軋上一角,我對她的印象還停留在 Matrix 裡的 Persephone。

小Lu說:
1. 又是碎碎念文一篇
2. 我不太想去探究宗教的意義,因為會很累人,還是單純看電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