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Give them nothing! But take from them everything!

Spartans! Enjoy your breakfast, for tonight we dine in Hell!

這真的是一部讓人流淚又流鼻血的電影。

Sin City 作者 Frank Miller 繪本所改編,內容描述第二次波希戰爭時斯巴達王 King Leonidas 率領三百人死守溫泉關的故事。

˙﹏˙小 Lu 的歷史知識:第一次波希戰爭,斯巴達並沒有參加,因為他拒絕了雅典的求助。第一次波希戰爭也是馬拉松大賽的由來,有個士兵在勝利之後跑了很長的一段距離回雅典城報捷後身亡。

由於是色彩豐富的繪本改編,所以都是在棚內拍攝再利用後製作背景,畫面就是色彩豐富的史詩巨著,而且慢動作看起來不突兀,反而有種莫名的優雅,由於戰爭場面佔了全劇三分之二,所以不管是斷頭、流血、大混戰也都經過特殊影像處理,看起來很美啊~(好啦,我承認我愛看這種血腥的)

電影一開始直接切入正題,波斯王 Xerxes 派使者來要求投降,想都不用想,King Leonidas 一腳把他跟隨從一腳踢進深不見底的洞底,不殺來使是各國間的默契,既然斯巴達王吹響了戰爭的號角,他當然要盡力讓祭司、議會同意出兵,但是,說到這個祭司,我覺得真的是群色老頭,他們口中的先知是挑選過的斯巴達美少女,美其名是能聽到神諭,實則是這些畸型老頭的性奴隸。

場景很美,身著薄紗的美少女在煙霧中緩緩起舞,像是在水中優雅的擺動著(我想應該是在透明水槽裡拍的然後利用後製去背),我最佩服的地方是,該露的地方就露,反正也沒啥好遮的,乾脆。

King Leonidas 率領了三百個士兵,守住溫泉關,這樣波斯軍隊就沒有辦法進攻,前兩天波斯士兵血流成河,斯巴達人把屍體堆成高牆,

除了讓人血脈賁張的打鬥場面,另外就是讓人流鼻血的畫面。

斯巴達的士兵每個身材都是八塊腹肌,強壯的胸肌,緊身的三角短褲配上大大的紅色風衣再加上如夢似幻的壯闊場景,一群斯巴達士兵在國王帶領下殺氣騰騰逼近波斯大軍,真的是太 MAN 了,除了 MAN,還有臉蛋啊!

好個讓女人賞心悅目的絕妙風景~XD (擦口水)

斯巴達的女人也不惶多讓,King Leonidas 的皇后是個堅強的女人,King Leonidas 尊重她,重視她的意見,而她也在議會上極力陳述,請求議會同意出兵拯救孤軍奮戰的丈夫,當然,這時候就會有該死的小人政治家出來攪局,沒想到皇后一把抽出守衛腰間的長劍,刺進小人的腹部(這時候我後面的男生拍手叫好),我也好想拍手,皇后妳做得太棒了。

˙﹏˙小 Lu 的歷史知識:斯巴達的女人是很堅忍不拔的,他們認為唯有堅強的女人才能產下最強的戰士。

若要說我對這部電影有啥不滿的地方,那就是~人家 Rodrigo Santoro 明明就是大帥哥,為啥導演要把他搞成個 Gay 樣,細眉毛就算了,還給他畫眼影。

Nicole Kidman & Rodrigo Santoro - Chanel No5 =>帥!
呃,誰來告訴我波斯王為啥變這樣。
not_300_santoro

小Lu說:
1. 這種電影要到音響效果好的大國賓看才有臨場感。
2. 中文片名加了「斯巴達的逆襲」副標,翻譯的人應該是剛彈迷,是源自夏亞的逆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