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有續集可是卻沒講的虎頭蛇尾羅盤。

黃金羅盤是改編自菲力普.普曼的「黑暗元素三部曲」,顧名思義這部戲會有三集,但是之前卻沒有這樣宣傳,所以花了兩百多元進電影院發現沒結局之後有種被騙的感覺。

黑暗元素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秘匕首、琥珀望遠鏡。

電影公司的想法是先拍一集來試試看市場,其實二、三集已經陸續準備中,接著會說因為票房太好所以已經籌拍續集,這根本就是陰謀。

故事描述萊拉被叔父艾塞列公爵安排在牛津的約旦學院就學,不過學院的教育並沒有把萊拉變成一個淑女,反而變成了一個個性野蠻的孩子王,跟吉普賽的孩子們混得可熟得很。

某天,為了說出口的謊言,萊拉不得不進入院長貴賓室偷竊一件長袍,沒想到竟然在衣櫃裡聽到關於「塵」的秘密故事,還差點目睹一件謀殺案。

艾塞列公爵士來學院募集資金,讓他能夠到北極研究「塵」,但是「塵」是教誨權威的禁忌,所以艾塞列公爵雖然得到了學院的支持,卻也相對的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

萊拉被考爾特夫人的帶走,美其名是助手,但是應該是藉機想要親近她,雖然影片宣傳上一直把考爾特夫人搞得很神秘或是很冷酷,但是,電影裡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如果她真的跟萊拉有這麼親密的關係,她所有的行動都可以被理解了,她也不用這麼慌慌張張衝進切割實驗室裡把萊拉救出來。

萊拉要離開約旦學院前,院長交給她一個真理探測儀,萊拉就是傳說中可以解讀黃金羅盤的關鍵人物,離開了約旦學院,萊拉開始了她與守護精靈的冒險。

一路上有吉卜賽人、飛船船長、武裝熊歐瑞克(大爺說武裝熊很適合去客串可口可樂的廣告)情義相挺,一路上冒險不斷也多虧有人及時來救她,其實萊拉不算是標準的好孩子,但是有誰的個性全都是光明面呢?為了生存她不惜舌燦蓮花耍小聰明,卻也因此誤打誤撞讓歐瑞克幹掉毒死牠老爸的熊王,讓歐瑞克名正言順繼承白熊
(北極熊?)王國。

最後,當萊拉率領小朋友們衝出關閉他們的地方時,門外有率領狼群的壞人們看守,吉卜賽人跟女巫們都來幫忙,Eva Green 飾演的女巫 Serafina Pekkala 好正啊~

嚴格來說,雖然黃金羅盤沒有魔戒那樣的大場面,但是對於
藉由兒童的眼光探討人類文明最具爭議的主題之一:宗教信仰這樣的議題,不能不說作者真的踩在危險的分界上,在兒童的眼中,教誨權威是種壓抑的象徵,怎麼樣去突破,如何去尋找到自我的隨心所欲,是一個相當重要探討的課題,但是,第一集是看不出什麼突破不突破的,因為她根本就是陰謀要拍三集啊!!!

所以希望看第一集的人不要沒看到結局最後丟雞蛋喔~

一直在換衣服的考爾特夫人~


很正的女巫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