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5568125_38d93b1565-pola
請叫我小跩。

週數 身高 體重 頭圍
2M 58cm 5.0KG
38cm
4M 63cm 6.7KG 40cm
6M 68cm 7.5KG
7M 68cm 7.8KG 42.5cm
1Y1M 79cm 10KG 49cm











從七個月到現在,體重變重,身高也變高了,也變成大頭了,很好很好。

其實10KG已經很久了,1Y前後怎麼量就是10KG,醫生說6M之後,體重的增加會減緩,但是身高卻是開始衝了,所以媽媽對於體重數字並不是很在意。

昨晚天氣有點熱,所以我把電扇打開吹門口,這樣房間空氣有流動比較不會熱,不知道為什麼漢漢半夜哭得很用力,結果一早就聲音沙啞,我問醫生這樣能不能打疫苗,很怕他又感冒了,醫生說沒關係。

(我超討厭氣溫反覆不定的春天,小子只要一有感冒症狀,關於春天有的沒的浪漫全部沖到馬桶去了。)

今天原本預計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許醫師說可以多打一針水痘疫苗,剛開始還跟醫生咿咿阿阿,針打下去就哭了,打完最後一針肺炎鏈球菌還踢了醫生的桌子一下,這小子力氣很大,桌子都晃起來了。

哭得很用力,聲音又沙啞,媽媽好心疼,護士阿姨給了一顆小熊糖果之後才不哭了,爸爸去拿退燒藥跟兒童手冊,我們就回家了。

去阿嬤家看到爸爸媽媽要走了,又哭了,阿嬤好說歹說開電視給他看才安靜下來。

今天有問醫生幾個問題:

◎益生菌需不需要吃?
醫生說,小子的身高體重發展都還不錯,沒有不吃飯或是吃得少的情況的話,其實是不需要的,因為益生菌是屬於食品,有沒有療效見仁見智,醫生說小朋友吃得很好,各方面發展都不錯的話,其實沒有必要吃。

◎牙齒塗氟:
許醫生建議兩歲之後再去塗氟,兒童手冊是寫一歲半,我想還是等可以跟小子溝通,而他也了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之後再來處理好了,我不想讓他對看牙這件事情產生恐懼。

小Lu說:
1. 肺炎鏈球菌 NT3,000 + 水痘疫苗收了NT150掛號費,今天總共花費 3150 大洋。
2. 誠心建議政府把肺炎鏈球菌納入健保,不要花一百萬去想什麼「聽了就會想生的口號」,沒有良善的社會福利措施,小孩當然會越生越少了。
3. 日本腦炎現在也納入健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