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0.jpg
這是漢漢這一兩天的新歡,睡覺前一定要媽媽念兩次。

信誼這套書我注意蠻久了,剛開始是因為阿貓的推薦,後來不曉得為什麼點完滑鼠後,過幾天書就收到了。(默)

故事描述森林裡住了一個小蛋糕師傅,小蛋糕師傅為了做出讓人一吃再吃的蛋糕,用玉米餵養母雞,母雞每天都生出新鮮的雞蛋,小蛋糕師傅也每天帶母牛去山坡上吃嫩草,母牛也會生產出品質很好的牛奶,而且小蛋糕師傅也會每天幫麥子澆水,麥子就會變成很棒的麵粉,某天,小蛋糕師傅接了一個訂單,他用最好的雞蛋、牛奶、麵粉做出好吃的蛋糕,一路捧著蛋糕,從森林裡來到城市,小蛋糕師傅看見小壽星笑咪咪的吃著蛋糕,他的心裡也很開心。

故事書後面都會有親子可以一起討論的題目,如果漢漢沒有問,我就沒打算講,除了因為字太多之外,探討的題目我覺得現在的他應該還沒辦法理解,所以都跳過,不過快樂的小蛋糕師傅後面有一頁圖,雞會生出蛋來,那牛奶呢?麵粉呢?跟漢漢講解過一次之後,他就很期待講完故事後的這一頁。

漢漢:「媽媽,你問我問題。」
媽媽:「好,那媽媽考考你。」
漢漢:「好呀。」
媽媽:「雞生... ...」
漢漢:「雞蛋。」
媽媽:「牛可以擠出... ...」
漢漢:「牛奶。」
媽媽:「麥子可以磨成... ...」
漢漢:「麵粉。」
媽媽:「哇,漢漢好厲害。」
漢漢:「媽媽你再問一次。」(得意貌)

然後就從開頭再來一次,大概要問他個兩三次他才會罷休。

我的小書包-書盒立體.jpg
三十本故事書聽起來很多,不過每一本其實都很薄,三十本就裝在這麼樣的一個提箱裡面。

我的小書包全產品圖去背.jpg
三十本也還好,慢慢念總是會有念完的一天的。

希望我可以寫完三十本。(握拳)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