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0-1

漢漢最近晚上回家的娛樂是幫忙碎紙。

前天我自己去婆婆家帶漢漢,因為爸爸不小心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回家後,媽媽跟漢漢說,你先坐在椅子上看IPAD,媽媽先去換褲子喔,媽媽接著就走進房間,結果漢漢不曉得弄到什麼東西,發出了比較大的聲音,爸爸半夢半醒之間跳起來,很大聲的問漢漢,「你在做什麼?」漢漢說沒有,半夢半醒的爸爸又更大聲的問他,「你說,你幹嘛哭!」漢漢快要哭出來了,可是還是很大聲的跟爸爸說「沒有。」。

我從房間出來,他趕快跑過來,半夢半醒的爸爸說不曉得漢漢弄到什麼東西,很危險 blah blah... ...我牽著漢漢,先帶他去洗手,然後跟他說,「剛剛爸爸很大聲對不對?」漢漢:「嗯。」「媽媽跟你說,因為爸爸怕你的手被碎紙機捲進去,你的手就會變成雪花了,這樣很危險,爸爸很急著想要知道你到底在做什麼,說話聲音就比較大,爸爸很關心你,他不是要罵你喔。」漢漢點點頭「嗯。」

接著漢漢就自己跟自己說,「如果我受傷了,爸爸媽媽會很擔心,所以爸爸剛剛不是罵我。」昨天也這麼說,這一兩天回家後幾乎都會說個一兩次,很多時候,孩子需要不斷不斷的重複來確認自己是被關愛而不是被責罵,每次聽到漢漢這樣說,我都會再一次跟他強調,碎紙機非常危險,爸爸媽媽一定要在旁邊看著你才能使用,爸爸媽媽謝謝你幫忙碎紙,但是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

後來,爸爸也有過來跟他說,因為又急又擔心,怕漢漢的手被碎紙機捲進去了,所以聲音很大聲,並不是要罵他,漢漢說「嗯,如果我受傷了,爸爸媽媽會很擔心,爸爸不是罵我。」爸爸就很大聲的說「對,不是罵你喔。」

對了,請大家放心,碎紙機原本就是拔除插頭的狀態,漢漢沒有辦法自己把插頭插上,加上擺放在爸爸的電腦桌下面,要推出來需要一點技巧,因此漢漢一個人是沒有辦法使用,如果要使用的話,我都會在旁邊盯著,視線絕對不會離開的。(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