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Dark-Knight-Rises2

三個小時,沒有不耐,幕落之後心中悵然,蝙蝠俠三部曲結束了(嘆),好想問問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有沒有打算繼續拍下去,如果是影集也可以。(Christopher Nolan 的製片人老婆說,三部曲已經完整了,所以不會再有續集。)

蝙蝠俠三部曲分別是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an Begins),2008年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2012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看完第三部曲之後,回家後馬上複習了 Batman Begins,我好像還沒有從頭好好的看過一次,三部曲讓故事更增添完整性,劇情的深度與力道讓人拜服,Christopher Nolan 瞬間躍升到(我心目中)導演排行榜第一名。

第三部曲的故事發展來到二部曲結束後的第八年,小丑已經死亡 (我很懷念 Heath Ledger),想也知道英俊挺拔的 Bruce 也有一點點老態出現,不過這樣的結果是他自己造成的,因為二部曲時 Rachel 的死亡,加上為了維持 Harvey Dent 的完美形象,蝙蝠俠自此消失於黑暗之中,這八年,Bruce 意志消沉,當他為了新的犯罪者 Bane 而準備復出時,阿福潑了他超大桶的冷水。

阿福說,他覺得維持現狀就好了,其他的犯罪者再也不是你的責任,放假的時候,我都會去佛羅里達,在一個海邊的小酒館,坐下來喝杯酒,我好希望你就在另外一桌,帶著你的妻子跟小孩,我不會跟你打招呼,我只要知道你很好,那就足夠了。

看這部電影,阿福每次出現講的話都會讓人有掉眼淚的衝動,從父親過世之後,阿福與 Bruce 的關係亦父亦友,他是真的關心這個主人,不希望他老是將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

2005_batman_begins_069
Batman Begins (2005)。→此時阿福正在告訴 Bruce,出席生日會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對偉恩家族的尊重。

在偉恩宅邸的宴會中,Bruce 媽媽的珍珠項鍊被偷走了。

THE-DARK-KNIGHT-RISES-poster
偷東西的人是身材好得不得了的貓女 (Anne Hathaway 飾演)。

anne-hathaway-in-the-dark-knight-rises-steal
我喜歡 Anne Hathaway 的貓女,Michelle Pfeiffer 給我的貓女印象是有點神經質,Halle Berry 則完全就是來秀身材的。

Anne Hathaway 的貓女剛開始應該是誤入歧途,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偷東西技巧高明,不知不覺從中累積到成就感,不過遇到 Bruce 也算是她的幸運,原本貓女只有面罩,那個高科技的眼罩應該是 Bruce 給她的,貓女亦正亦邪,為了自己能活命,實在是不能說她的做法不對,或是不好,在這麼一個亂七八糟的高譚市裡,只要能掙口飯吃,其實做什麼都不為過。貓女做了這麼多事情,她只想要抹掉自己的過去,重新做人,不過懂她的大概也只有 Bruce,所以才把程式交給她。

也因為貓女偷了 Bruce 媽媽的珍珠項鍊,這麼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讓 Bruce 間隔八年之後又再度來到蝙蝠洞裡查詢資料,阿福不可置信的打趣他,「您已經很久沒下來這裡了。」

the-dark-knight-rises-anne-hathaway-mask
Bruce:「這珍珠項鍊很適合妳。」(不是設計對白)→這一對我真心覺得他們在一起應該會很好。

當 Bruce 回歸之後,第一個要找的是公司裡的 Fox,不然是要怎麼變身。

morgan-freeman-and-christian-bale-the-dark-knight-rises_610x406

這次有新玩意兒。

reg_1024.DKR1.mh.071812
THE BAT!

導演不喜歡過多的特效,所以有些蝙蝠俠的道具都會請特效小組做出實品來的,這台飛機也是,只是他不能飛上天啦。(第二集很強的戰車這次被 THE BAT 打趴!)

(謎之音:Bruce 的朋友都是老人居多...)

接下來是壞人登場!

the_dark_knight_rises___tom_hardy-wallpaper-1280x800
沉思中...絕對不是面壁。

tom-hardy-christian-bale-the-dark-knight-rises1
戴著面罩的 Bane,還好看電影的時候是有字幕的,不然我想應該很難聽得懂他說什麼。

Bane 號稱是蝙蝠俠最強的敵人,在本集中折斷 Bruce 的脊椎,還把他丟到重生池去,但是我覺得他最後有點可憐,他所做的一切不過就是為了愛啊!

另外一個壞人出乎意料之外,雖然看過電影的人很多,我還是就不寫了,因為實在是太令我訝異了。

最後說一下很強的綠葉。

the-dark-knight-rises-joseph-gordon-levitt-image
熱血警探 Blake (Joseph Gordon-Levitt 飾演)。

他也是很早就發現,Bruce 其實跟蝙蝠俠是同一人,最後 Blake 離開了綁手綁腳的警察團隊,領了 Bruce 給他的包裹,被引導至蝙蝠洞...第三集就在這邊結束了,導演之後不拍蝙蝠俠沒關係,但是希望能出羅賓傳奇之類的。(拜託)

johnb
傳承。(Christian Bale 很適合穿西裝)

the-dark-knight-rises-christopher-nolan-image
Director:Christopher Nolan

導演很喜歡用自己熟的演員,本片裡面出現了三個全面啟動中的演員。(Tom Hardy、Joseph Gordon-Levitt、Marion Cotillard)

愛用演員表
本表來自維基百科。

以下幾篇文章是我覺得對黑暗騎士三部曲寫得非常清楚又透徹的,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看看唷。

[電影討論]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十個重點讓你的電影更好看 (有雷)
[電影討論] 黑暗騎士-諾蘭的三部曲以及羊群效應 (有雷)
[新片追蹤] 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 (7/8 看前須知-關於黑暗騎士續集的五件事)(無雷)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