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2M

「我不想去上學」這句話是漢漢上學以來最常說的,第二句是「媽媽妳幫我請假。」。

我有問過老師在學校的情況,有沒有好好吃飯,有沒有好好睡覺,老師都說有的,有同學欺負他嗎?老師說沒有這樣的情況,偶爾跟ㄉㄡˋㄐㄧㄤ宏弄來碰去是有的,這我知道,不能一直怪ㄉㄡˋㄐㄧㄤ宏弄漢漢,因為老師說有時候漢漢跟ㄉㄡˋㄐㄧㄤ宏也會一起玩,只是力道沒控制好罷了。學校的作品也都看得出來漢漢在學校應該是不無聊的。

那,到底是為什麼不想去上學啊?????

後來上網看看有沒有其他人遇到這樣的情況,有人建議,父母不要一直用負面的問題問孩子當天學習的情況(例如:有沒有人欺負你?),久而久之孩子會覺得在學校一點都不好玩,應該要問正面的問題才能讓孩子覺得學校很有趣,所以打算用這樣的方式來試試看。

星期二回家後,我問他,今天在學校有玩什麼好玩的遊戲嗎?他說有,玩黏土,我很大聲的跟漢漢說,「哇,你們班上的活動好好玩哦,爸爸媽媽在公司都不能玩,也不能吃東西,很可憐的。」(文董表示:沒這回事好嗎。)

漢漢看媽媽很可憐的樣子,很大方的邀請媽媽可以一起到班上玩,星期三早上就沒有說不想去上學了。

星期四晚上問他玩了什麼好玩的東西,他說玩了很多樂器,還教媽媽可以把保特瓶洗乾淨後放豆子,就可以當作一種樂器來使用,我說你們每天上學都好好玩,媽媽在公司都不可以這樣耶,而且都不能講話,不然老板會罵人。(文董再度表示:沒這回事好嗎。。。)漢漢說老闆好兇哦。(文董表示:並沒有。。。)

不過今天星期五早上起床後又跟我說,媽媽我不想去上學,我看著他沒有回答,就一切如常,吃早餐,幫他穿好襪子鞋子,塗防蚊液,上學途中跟他亂聊一些東西分散注意力,就又乖乖去上學了。

希望下週一也能乖乖去上學,不然媽媽也只好用扛的把他扛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