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漢漢
Joanna阿姨送給漢漢的生日禮物,超人漢漢PS圖。

photo
謝謝 Yvonne 阿姨幫漢漢買的蛋糕,很好吃。


漢漢說超好吃的~

photo

小子很開心,上學前我有跟他說,Yvonne 買了一個小蛋糕要慶祝你生日快樂哦,他問我「那蠟燭是5歲嗎?」之前在台南阿嬤家的蠟燭是問號,他似乎很CARE,剛看到的時候一直跟我說這不是5。

我說是5沒錯哦,阿姨有記得你幾歲,晚上要準備吃蛋糕的時候也是很注意蠟燭是不是5。(是有沒有這麼在意。)

大家幫漢漢唱完生日快樂歌,請他許願,願望是希望能跟英雄一樣飛上天,爸爸媽媽身體健康,跟阿公阿嬤出去玩。

photo
很高興的漢漢。

跟漢漢相處的這五年來,深深覺得他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事情好好跟他說,他聽得懂,聽得進去就能做到。

要開學之前,我很怕他又哭哭啼啼的,某次睡前聊天就跟他說,「你知道什麼是學校嗎?學校就是學習的地方,你想要做鋼鐵衣,也是要去學啊,不然你以為鋼鐵人就自己什麼都會哦,這是不可能的。」他反問我,「那如果我做出鋼鐵衣的話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上學了?」「當然啊,你做得出鋼鐵衣來的話,不用去上學爸爸媽媽都覺得沒關係,要什麼零件爸爸還會幫你上網買!」

過年在阿嬤家挖土的時候,猛然冒出一句「汗滴禾下土」,我跟漢漢說,「從你說出這句話,媽媽就知道,老師上課你真的很認真,老師教的你都有聽懂,所以在菜園流汗的時候你才知道什麼叫做汗滴禾下土對不對?」漢漢點點頭,他很吃讚美這一套,我也會讓漢漢知道媽媽稱讚他的地方在哪,我是希望盡量不要用「你好棒哦」來敷衍他。(當然,我很忙的時候也是會這樣說啦,不過我會努力改進。)

媽媽希望又長了一歲的漢漢能夠身體健康,每天都開心快樂,這樣就很好了。

很明顯的感受到他長大了,這學期開學,第一天因為似乎有點感冒,請假在家休息,隔天去上學的時候,跟媽媽抱抱親親說BYE BYE 之後,就自己背著背包,拿著午睡袋進教室了,真的是長大了呀。(媽媽有點感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