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一口氣看了兩部英文片名都有 Wolf 的電影,Empire of the Wolves & Cry Wolf。



Empire of the Wolves 是赤色追緝令作者新作,我很喜歡這種緊湊的推理劇,尚雷諾亦正亦邪的警察角色扮演解謎關鍵,兩個小時左右的片長剛剛好。高官的夫人在實驗室中醒來,她很意外自己並不認得自己的丈夫;同一時間,在巴黎,聶林警官正把第三具被毀容與遭到暴力對待的屍體從下水道裡撈出來,這些被毀容的屍體都是土耳其的非法移民,女性,棕髮,聶林警官只好去找對土耳其圈子很熟悉的前警察─奇佛協助。

這位高官夫人對於自己忘記丈夫的臉孔感到非常驚恐,偷偷找了心理醫生求診,進而發現自己被整形過的驚人秘密,她終於了解到自己為什麼不認識自己的丈夫,在實驗室裡也找回了自己的記憶,她竟然是土耳其恐怖組織下的殺手,因為私吞了組織的海洛因而逃亡,混入非法移民中,也就這麼湊巧,被法國高層反恐任務選上,準備進行記憶替換滲透恐怖組織的任務,而被殺的土耳其女人只是組織認錯人的悲情替死鬼。

尚雷諾真的很適合演這種角色,剛開始以為他是好人,中段的時候又覺得他應該是個壞人吧,沒想到,到了最後的時候竟然依舊是好人一枚(他其實只是在執行高層交付的任務)。

從 Crimson Rivers  Jean Reno + Vincent Cassel,Crimson Rivers 2: Angels of the Apocalypse Jean Reno + Benoît Magimel,Empire of the Wolves Jean Reno + Jocelyn Quivrin,都是尚雷諾搭配一個帥氣熱血菜鳥警探,這樣的組合對於看了很多推理劇的我來說很新鮮,因為沒有常理可以依循,所以我可以不用快轉。



Cry Wolf 說穿了就是一個高中青少年打發時間大型的惡作劇,只是很不幸,喜歡演戲的 Jon Bon Jovi 飾演的沃克老師在影片最後還是掛點了。形容這部電影只有五個字:最毒婦人心,Owen 對著淚眼汪汪的 Dodger 說出她策劃的計謀,Dodger 聽完之後,表情慢慢轉變,「現在又有誰會相信你呢?」簡直狠毒到最高點啊。

京華城十二樓的季諾意式休閒餐廳氣氛很不錯,前菜的凱撒沙拉讓我很傷心(菜味很重,醬汁簡直沒有),湯的部分味道很濃郁(我就是對濃湯沒有抵抗力),主菜(檸檬香草腿排細扁麵)也OK,甜點的提拉米蘇普通。他看我一直盯著菜看不動手就笑著問我是不是很想拍照,「嗯。」不過還是算了,我還是乖乖吃飯好了。

小Lu說:
1. 這次沒有拍照,是因為會用到閃光燈,怕干擾到其他客人所以作罷,我也是一個有禮貌的人喔。
2. 看帥哥熱血警探出生入死跑來跑去就覺得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