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終於去看醫生了。

從四月下旬開始就發現我自己舌頭下方有點腫起來,是那種可以感覺到的不舒適,想說可能連續幾週太晚睡,所以火氣大,也就沒有很特別去在意,而且喉嚨也有點不舒服,上次回台南的時候只有跟醫師說了喉嚨痛,忘了說我舌頭下方有紅腫。

最近幾天連打哈欠都覺得疼痛萬分,照例打電話給我媽唉兩聲,雖然遠水救不了近火,不過聽了老媽的勸告乖乖去看醫生。

我家附近有一家小診所,剛好是耳鼻喉科,這種科別什麼都可以看,上次我半夜頭暈到吐隔天早上就是到這裡報到,雖然我選擇他的很大部分原因是「離我家近」。

醫生仔細聽了我的描述,後來拿了小木棒看了看我說很痛的地方,幫我上了藥,醫生說這是熬夜、工作上壓力太大所造成的口腔潰瘍,聽起來很嚴重,不過造成的原因倒是沒說錯,慘。醫生給我藥之後,又給我擦傷口的藥膏,還有預防喉嚨不小心被感染疼痛的噴劑。「要睡眠充足,用溫鹽水漱口,兩三個小時上一次藥。」醫生說。

醫生問我這樣的情況多久了?「大概兩週左右。」醫生說我也真能忍耐,而且時間太長的話他要另行考慮是不是有其他意外狀況,「不過妳這種情況看起來應該不是惡性的那一種。」哇咧,醫生你是故意說來嚇我的嗎?醫生還問我是哪個行業的,「電子業」,醫生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就是科技新貴囉?」「不,是容易過勞死的行業。

小Lu說:
1. 比較麻煩的是我最近要禁止熱食,真痛苦。
2. 如果大家很晚有看到我還在閒晃,記得叫我去睡覺,不要再玩那麼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