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羅素大人幫我們上課完之後,我心裡只有一個感覺,怎麼大家都喜歡用數字命名啊。

頭腦裡塞了一堆數字與名辭,頭昏腦脹。

5 系列,7 系列,9 系列。(這應該是想要跟 BMW 看齊吧)

Dual-Code,Core Duo,Code 2 Duo。(這三個真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光一個 Centrino 行動技術下也有不同:Carme1->Sonoma->Napa (好像都是加州釀酒區地名)

Bensley 平台系統晶片組可以分為:Green Creek(工作站等級)、Blackford(伺服器等級),加上三款65奈米製程的處理器,Dempsey(是下一世代的 Xeon 雙核心處理器,Socket 771)、Sossaman(從 Yonah 筆記型電腦專用的雙核心處理器變更設計而來的,Socket 479規格,主打低耗電)、Woodcrest(採用英特爾最新的微架構,是預計要用來打敗超微的秘密武器,Socket 771)。

上述的 Blackford 和 Green Creek 用的是 Fully Buffered DIMM 記憶體,這又是一個新規格,記憶體摸起來很重,上面罩著散熱片,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請原諒我沒有辦法用很技術性的說明來表現它很強的地方)

筆記型電腦的處理器也是有變動,以前是 Pentium M,現在是 Yonah(而且有 Yonah1 跟 Yonah2) 而下一代行動運算處理器就叫做 Merom。

羅素大人精簡版的 Roadmap update 已經儘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可是我還是有種非常想撞牆的感覺,兩大處理器大廠殺得你死我活,我們則是為了追趕上兩大廠腳步兢兢業業,深怕佈局錯誤就會產生不可預計後果,IT 業界的人會老得快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Tom's 硬體指南打入關鍵字就會有一堆文章跑出來,這個網站寫得很清楚易懂。

小Lu說:
1. 如果上面有寫錯請大家不吝指正,我筆記抄得很亂,寫起來也很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