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美國現在的結婚誓辭已做了很大的改變,從以前「我願意至死不渝的愛著他/她」變成「我願意在愛還存在的時候忠貞於他/她」。

這是愛情的進化,還是只是我們抵擋不了外界的誘惑而想出來的下台階?

愛情哪,從來就沒有保存期限,時間久了,會褪色,會失真,轉而變成像家人一般的親情,在婚姻裡的愛情,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考驗,更容易少了在婚前的那種黏膩與甜蜜的感覺,所以愛情會在婚姻中逐漸剝去玫瑰色的外衣,露出它原本的面目來。

在婚姻裡,誠實,是不可或缺的,你不愛我了,請讓我知道,寧願記住你的好,而不願意讓猜忌與痛苦啃噬掉曾經的美麗,人生苦短,沒必要在傷痛裡過日子,太陽還是從東邊升起,世界一樣轉動,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愛能轉換成不同的形式,公園裡長廊上的老夫妻,手牽手在夕陽餘暉裡開心的說著過往,愛情轉換成讓人更緊密的親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樣的愛情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