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8441135600

野花,取之,冥錢路,可行,
月缺,赤地,天地脫色,
綠草無根,近也,
到中介之站,即離別之時。

李心潔飾演筆名為徐尋的女作家,因為三部曲愛情小說一砲而紅,在改編成電影的記者會上她說出下一部創作的小說將會是靈異小說「鬼域」。

之後,她不管怎麼寫,總覺得就是無法將情感灌注在文字裡,揉掉的廢紙丟棄在垃圾桶裡,突然之間,她感覺到了異相。廚房流理台上有長長的頭髮,徐尋確定這絕對不是自己頭髮的長度,房子裡好像有另外一個人存在,她把驚恐化為文字,可是卻讓自己墜入了另一個時空裡。

她出了電梯之後,發現前方一片黑暗森涼,她矗立在殘缺破舊的地點不知所措。看到這裡我突然有種「這是中國版的沉默之丘嗎?」這樣的感覺,因為主角都是女生,也都被錯置在另外的空間裡,也都會有定時的空間轉置(沉默之丘裡是惡魔定時出現),而且原因都是孩子。

彭氏兄弟實在是很厲害的在玩場景,他們設計出好幾個不同的破碎空間:鬼塚、玩具廢墟、吊頸森林、鬼胎道、惹鬼橋、咒樂場、中介站等等,把中國特有的宗教風俗融入在場景裡,徐尋一方面要穿越這些地點回到中介站找尋回到原來空間的路,另一方面也要面對自己的過去。

我覺得每一段的音樂都很能讓人觸景傷情,也很催淚,尤其最後領著徐尋走到中介站的女孩,原來就是徐尋八年前失去的孩子。

當徐尋從中介站醒來的時候回到現代的時候,我又有一種「這是中國版魔鬼代言人結局」的感覺。

安倍晴明說過,文字,也是咒的一種,所以文字也會有生命。這也是為什麼徐尋丟棄他自己所創作的文字的同時卻也因此跌進她自己所創作的文字空間裡。

這完全就不像是恐怖片啊,當徐尋要跟小女孩道別時我還很不爭氣的掉了幾滴眼淚。但是整個場景、畫面真的還蠻有創意的,雖然有點讓人害怕,可是卻有一種中國人的含蓄情感在裡頭。

小Lu說:
李心潔的風衣真的很帥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域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