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ping

Hilary Swank 飾演一個原是神職人員的宗教現象研究學者 Katherine Winter,她堅持奇蹟的背後總有一個科學的解釋。

天堂鎮的鎮民請她調查陣上發生的怪事。

河水突然變紅了,剛開始 Katherine Winter 堅持是藻類、細菌作祟,後來在採證過程中掉下了很多死青蛙,鎮民的牲畜死得莫名奇妙,突然蝗蟲過境,蒼蠅不知道從哪冒出來,原本的好天氣卻突然天昏地暗,再怎麼不信神,再怎麼鐵齒,也還是會有一點點動搖,果不其然,這真的是上帝的傑作。

原本所有的證據都指向因為殺了哥哥導致天譴的女孩 Loren McConnell (AnnaSophia Robb 好可愛,最近她的作品有尋找夢奇地,她也是巧克力工廠裡的愛嚼口香糖的女孩,真是越大越漂亮呢。),不過,Katherine 發現情況不是這麼一回事,Loren 才是鎮民真正想殺的人。

Loren 是上帝派來的天使,這個鎮的鎮民因為信仰不堅定,轉而投向魔鬼的陣營,全都是懲罰的對象,所以十個災難是來警告鎮民不要再繼續崇拜惡魔下去,但是,人如果這麼容易改過,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勸人為善的宗教團體,最後上帝降下了天火,毀滅了整個城鎮。

沒想到,Katherine 的身上竟然有了惡魔的孩子,這是上帝開的玩笑嗎?

嗯,我不太懂耶和華的神蹟傳說,信我的神我們就是兄弟,那,不信的話,很抱歉,我們就是敵人,你就必須死。這跟宗教所謂的大愛到底有沒有衝突呢?

小Lu說:
1. 我真的不是很了解,唸歷史的時候最弱的就是宗教部分,看了最後一段千萬不要鞭我啊。
2. 叫天堂鎮真的很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