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fa170d41c36d1eae9e09d0458a75e0.jpg  

「愚昧與懶惰的人,將終生為不公平待遇所苦;聰明與努力的人,將獲得無數特權。」
「全世界只有6﹪的人,能夠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特權階級的優渥生活,全靠低薪工作、高額稅金的平凡大眾。」

真矢在上課的第一天就對班上的同學這麼說。

如果這樣的老師在台灣應該是沒有辦法存活的,通常孩子向父母親投訴之後,父母親就會向立法委員或是議員之類的人投訴,接著召開記者會,然後這個老師就會被社會輿論逼得走投無路,大概連數字週刊也會開始爆料這個老師的過往有什麼經歷,接著這個老師就會在教育單位、家長、社會的放大觀注下消失在教育界。

女王の教室所塑造出來的女王老師─阿久津真矢,對於小六的年紀來說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成績好的學生,老師把考卷交給他們,還會有什麼雜事都不用作的獎勵,相反的成績差同學老師根本也不算「發考卷」,應該說是「丟」考卷,學生滿地撿考卷,最後的兩名同學成為班代與副班代,專門負責掃地、發點心、處理雜事的總管。

小六的學生還在父母的保護羽翼下,「你只要用功讀書就好了,其他事情不用管。」但是,真矢用嚴苛的社會標準來要求小六的學生獨立自主思考,批評毫不留顏面,不因為他們的年紀小,就處處用光明面來看待他們,小六學生不懂,只覺得這個老師真的機車到毫無保留的境界,期間學生們為了反抗真矢而有了意外的收穫。

像真矢這樣的老師多一點說不定會比較好。

小Lu說:
1. 我想可能因為太真實了,所以日本的放送收視率其實並不很好。
2. 當小學老師的弟弟有時候會說現在的小孩真是難以管教哩。
3. 不過現代的教育應該已經淪為政治口水的戰場,小孩有沒有得到好的教育,正確的身心成長, 應該不會是當權諸公們最關心的課題。
4. 天海祐希真的是英氣逼人。

天海祐希自寶塚退團後首次扮演男裝。(源氏物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王の教室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