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第二次週末自己顧小孩。

回想起上週末只能用皮皮挫來形容。

做月子期間也是有自己顧小孩過,但是因為知道婆婆會上來,心情上比較踏實,至少遇到什麼問題會有幫手,但是上週末完全就是要自己上場,加上奶爸又感冒,不能接近小孩,所以我連續兩天晚上都沒什麼睡,整個人很崩潰。

顧小孩真的比上班累。(所以以後男人不要用啥工作/應酬很累不能照顧小孩當藉口。)

工作多又繁瑣,但是,至少心裡已經有個譜知道怎麼處理,照顧小孩卻不是這麼回事。

漢漢算是蠻好的孩子,不知原因莫名哭泣的情況比較少,容易造成他暴走的時候就是肚子餓,不然就是要入睡前的那一剎那。

上面那一段話是開始回家帶孩子之後跟婆婆兩個人的心路歷程。

剛開始手忙腳亂,婆婆畢竟帶過三個孩子,照顧小孩的手法與心情篤定很多,我也是邊看邊學習。

週末讓婆婆出門透透氣,畢竟連續一週白天要幫忙帶小孩,晚上又要上來幫忙顧,婆婆這樣實在是太累,所以之前就說好週末讓我們自己帶。

因此,從上週末開始,我跟奶爸就進行了週末育兒大作戰。

上週比較慘,我一整個很慌亂,本週就有比較適應一點了,已經有心理準備兩個晚上不能睡,就比較不會那麼難過了。

除了洗澡這件事情奶爸幫得上忙之外,其他時候都是我自己上場。比較辛苦的是半夜三點、早上七點要喝奶這兩段時間,我都有種快要往生的感覺,眼前的景物整個很模糊,喝完奶之後的拍打嗝休息時間,一邊跟漢漢玩,一邊愰神,講故事牛頭不對馬嘴,唱歌也不知道在唱什麼,小孩終於累了睡著之後,我也才跟著瞇一下。

不過,小孩只要吃跟睡,大人可是有家事要做跟補藥要燉,所以我就處在到底是要睡,還是要起來弄東西的無窮迴圈裡鬼打牆。

但是,為了這樣的笑臉,我認了,反正就撐過這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