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的生日是二月十三日,剛好是除夕那一天。

老爹老媽說要上來幫漢漢過生日,除夕那天不方便,我說那就前一週的星期六吧,老媽說,那天剛好是非常好的日子,老爸事先打電話問過公婆,問說家裡是不是有做周歲的禮俗,婆婆說沒有,老爸說那不然照南部的例好了,公婆沒有意見,所以就這樣確定了。

老媽說要五果(五種水果)跟七條蛋糕(我訂了阿默的荷蘭貴族手工蛋糕,拜神的東西都要奇數),水果老媽自己帶上來,還帶了漂亮的籃子要裝水果。

南部的禮俗是要拜當地的神明,然後拜祖先,抓周(我很堅持這個,一生就一次)。

二月六日老爸老媽開車上來,十點半的時候就到了,漢漢那天非常配合的睡到九點多,吃完粥剛好老爸老媽到了,公婆也上來了,婆婆幫我準備了要抓周要用的蔥、蒜、芹菜,我們先到保福宮拜拜,感謝神明的保佑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拜完之後回家再拜李家的祖先,感謝祖先保佑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要出發去餐廳之前,剛好有時間抓周。

老媽把米篩拿出來,我趕快把要讓漢漢抓的東西擺好,我準備了蔥、蒜、芹菜、計算機、筆、彩色筆、書、聽筒、金元寶,婆婆說漢漢會拿彩色筆,在準備的時候漢漢在我爸身上鳥鳥酸,後來放他下來,他一路衝到米篩上,竟然一把就抓起了。。。。。

蒜!

很妙,抓完後一把丟掉,又抓了聽筒,又一把丟掉,又抓了彩色筆,然後又一把丟掉,然後抓了金元寶拿給媽媽(是表示以後會賺錢給媽媽嗎?哦呵呵呵~),接下來拿了筆,玩很久,接下來就把米篩整個翻起來了。

抓周很好玩,不管有沒有空有沒有時間,都一定要讓寶寶抓一下,至少是個紀念。

老爸還包給漢漢超級大紅包,我說不要那麼多,老媽說因為沒有做紅龜,所以這是必須的,看來我今年也要包大紅包給老爸老媽了。

這次午餐讓阿東請客,我訂了永和蠻有名的客家小館,也預訂了白菜燉雞,菜色獲得老爸老媽還有公婆一致好評,料理好吃又不會太多,很棒,明年也許可以考慮他們的年菜外賣。

吃飯的時候漢漢看到女服務生就笑彎了眼,服務生都好高興,這小子,結果晚上回家罵罵號,叫他睡覺不睡,哼。

漢漢,祝你生日快樂,快要一歲了,要更努力加油喔。

補上抓周的物品跟對應的意義。

物品
意義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代表聰明
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
代表勤勞
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