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歲,意味著我的母乳之路也走了一年了。

達成第一階段(六個月)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這位太太自我感覺相當良好),滿一年了,更覺得自己很強。(來人啊,把這位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太太拖下去)

漢漢八個月的時候,小紅來報到了,之前做過功課,生理期來的時候,奶量會退,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當天一口氣少了50cc還是有驚嚇到,還好那時候漢漢白天已經盡量以副食品為主,奶為輔,所以奶量變少沒對我造成很大的壓力。

老媽說我喝奶喝到兩歲,她兩年都沒有生理期,聽了覺得好羨慕喔,老媽說,生理期來代表身體的機制已經開始運轉,不再是處於哺育的狀態了,這樣也很好啊。

生理期來又要餵奶實在是很涯給,長牙歡必霸夜奶時最辛苦,媽媽明明就很想睡,還是要到廁所檢查一下,不然血染床單就不是件好事了,但是現在生理期來不會痛,倒是意料之外的收穫。(還是會不舒服,但是是悶悶的那種,不用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生理期要來之前也是很讓人頭痛,因為我會腰痠,更嚴重的影響是枯奶期,小子有時候夜奶嚴重,吸不到ㄋㄟㄋㄟ很生氣,都要吸很久才會有奶陣,所以每個月我都是在腰痠期→枯奶期→生理期這個輪迴中渡過。

白天擠兩次,奶量其實真的慢慢變少了,現在ㄋㄟㄋㄟ都是當點心喝,媽媽在身邊的時候還是無限暢飲,只是現在我都用粥把他餵飽,ㄋㄟㄋㄟ是睡前點心,黔驢技窮的媽媽只有奶睡這一千零一招而已。

接下來目標就是自然離乳,想喝多久就喝多久,等到媽媽準備好了,小子也準備好了,就自然而然不喝了。

結論其實也可以寫成媽媽很懶得去改變現狀,因為餵奶的時候是母子倆獨享的親密啊。

Q & A
Q:有人問過我,小子長牙會不會怕被咬?
A:我都好好跟他溝通,剛長第一顆牙我就有跟他說過,你長牙了,不要咬到媽媽喔,媽媽會很痛的,有一兩次是他故意咬著玩,有時候是喝著喝著睡著了,不小心咬到的,我都會再拍拍他跟他好好說,所以其實小子長牙對我來說沒什麼影響。→小孩子聽得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