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滿1Y3M,也代表我的母乳生涯已經走了一年多的時間了。

之前在阿貓的部落格看到一篇文章「(母乳納粹份子??) 我是母奶媽咪,我無害」,順手Google了一下母乳納粹份子,發現原來母奶這件事情在不同媽咪的眼中有不同的觀感哩。

餵母奶真的是一個很自我的選擇,因為婆婆媽媽三姑六婆一定有另外的解釋,例如:黏嗎媽啦,別人不好帶啦,很麻煩啦,或是直接一劍就插到你心臟:奶不夠小孩喝,在經歷生產的痛與剛開始哺育的累之外,母奶媽媽的挑戰不算小。

網路上有很多母奶媽媽的討論區,通常我會去參考其他媽媽的方法,不管是擠奶,追奶,或是其他疑難雜症,給自己增加信心,我相信我是正確的,我有奶,我跟我的小孩在餵母奶上配合得很好,這樣就足夠了。

不諱言討論區裡的媽媽都很熱心,也都想要把自己的成功的經驗傳承下去,也許並沒有考慮到其他媽媽的心情,有些人怎麼追就是沒有奶,又揉又捏又要飽受質疑,再看到熱心媽媽的文章,兩相對照之下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悲慘,沒有母奶也許是體質關係,也許跟吃喝的東西有關,在怎麼樣都不是媽媽的錯。

在餵與不餵的的分水嶺,選好了,就勇往直前。

所以,當你選了要餵母乳,那就理直氣壯的走下去吧,人生偶爾任性一下沒關係,只要媽媽開心,寶寶愉悅,誰來說話都沒有用,不用太去在意外人的話,餵母奶的時光就屬於你跟寶寶,其他人要說啥就先旁邊等吧。

當初我也是傻傻的餵,我不是乳牛那一型的,庫存也不多,看到其他媽媽的網誌那種奶滿到爆倉的照片,或是說一天產量有1000cc 我真的真的非常羨慕,我一天擠的量只夠隔天給小孩喝三次,有500CC就要偷笑了,冰箱庫存也在孩子八個月時因為小紅來迅速消耗掉了,但是一路走來,也來到漢漢一歲三個月了。

這一路很辛苦嗎?說真的,我也忘記了,媽媽的記性都不太好,可是我記得的是孩子在懷裡喝奶的樣子,只有母子兩人獨享的親密時光,還有孩子喝完滿足的笑臉。

餵母奶真的很辛苦,剛開始餵的時候都只能媽媽親自來,如果是瓶餵的話,還要先溫奶,溫奶又只能隔水加熱,小孩哭了爸爸就會把小孩丟給你,「我沒奶喔。」,切,為了奶量半夜還要訂鬧鐘起來擠奶,有可能會乳腺炎,上班之後也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抽出一點時間擠奶,如果環境不允許還要躲在廁所擠,大熱天躲在廁所擠真的很辛苦啊。

餵母奶真的很累,餵配方奶反而輕鬆許多呀,定時定量,不會有人質疑你小孩都吃不飽,世界多美好。

不管怎麼樣,媽媽好,寶寶就好,不管是母奶,還是配方奶。

一歲之後還在餵母奶通常會引來驚奇的目光,不過我是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哄睡小孩,因此就餵到現在了,絕對不是因為什麼偉大的原因。

媽媽這角色,很辛苦,也很獨特,不要因為孩子的食物對媽媽苛責,媽媽都愛孩子,只是愛有很多種型式,就看你選了哪一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