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茍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因為媽媽只記到名俱揚,所以漢漢就也只會唸到這邊。

我哄漢漢睡覺的時候,不是唱兒歌,就是唸我記得的詩詞,像三字經﹝對,我只會背到名俱揚啦。﹞,或是五絕,七絕,以我記得的為優先。

像是「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或是「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都是很常repeat的詩詞,媽媽也想唸點別的,無奈其他的都要看書才記得起來,所以漢漢就只好勉強的聽媽媽一直唸同樣的東西了。

阿東有印一整份的三字經給我,但是我還是無法背起後面的,可能是漢漢聽我唸到這邊,他也就只會背到這邊了,某天在公婆家,突然就唸出來了,公公說是不是都有在教他,其實我沒有很刻意在教,就當作打發時間,沒想到這樣也被漢漢偷偷學去。

我覺得孩子的吸收能力真的不能小覷,給他一點小小的引導,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S95 三字經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