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7-1

觀察孩子是很有趣的,有甜滋滋的部分,當然也會有讓媽媽爆血管的地方,但是大多數時間來說,漢漢還是相當可愛的。

三歲的孩子,不知天高地厚,大概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可以在沙發上跑來跑去,或是從沙發旁的扶手跳下來,警告他會受傷,流血就要送醫院,他回我,「媽媽,我是蜘蛛人,我不會跌倒的。」(真的是電視看太多...)

漢漢自尊心強,臉皮薄,晚上去帶他的時候,有時候公公或是婆婆會說一下漢漢今天做錯事的地方,他就會很兇的大吼,「你不要再說了!」如果阿公阿嬤繼續說的話,他就會衝過來遮住阿公阿嬤的嘴巴,再不然就是皺眉頭,很大聲說一些平常被禁止的話,故意激怒大人,我承認我不是很懂這小子的邏輯,也許是覺得阿公阿嬤講了他不好的地方,媽媽就會教訓他,還是說他只是單純不想讓媽媽知道他做的蠢事。

不過,被指責了就大吼皺眉頭的脾氣要慢慢引導他改變,不然去上學之後恐怕會被揍吧。

有登記到家附近的公幼,8月底要成為小班生了,老媽說,漢漢臉皮這麼薄,要趕緊訓練好坐馬桶大便,不然萬一在學校時大在褲子上,其他小朋友笑他,那就糟糕了;漢漢有個怪癖,大便他會說,但是一定要包尿布,蹲在椅子上,看著IPAD,他就會默默的大在尿布上,白天,阿嬤會半強迫他坐在馬桶上大便,之後他好像就會一直忍到回家才大,我不太想強迫他,跟他說,「這包尿布用完就沒有了,你以後要坐在馬桶上大便,因為媽媽沒有錢買,要買的話就要賣掉你的蜘蛛人面具。」他說好,褲型的剩下幾片,到時候如果真的不行,就再來想其他方式。

20120707 阿公阿嬤來訪
台南的阿公阿嬤上來看漢漢,面子很大,阿公正在幫他按摩。

20120707 阿公阿嬤來訪
阿嬤也來一下。

IMG_2120-1
爸爸的瑜珈墊,媽媽擦過之後就變成他的了,我要用還不給我用。


好像會玩扯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