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1M
漢漢:「今天我媽媽要唸這本給我聽。」

作者:金世實
繪者:李州韻
譯者:唐忠勤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這是關於數學的繪本,老實說,我數學很不好,微積分、三角函數什麼的我總是不了解,理化也很差,浮力我永遠沒辦法算出正確答案,我的理科腦完全不行,但是用文字來理解數學的一些簡單觀念還是沒問題的。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1

在魔法學校就讀的巴比吉亞拉不拉多‧修特里士邦邦,他的小名叫就做邦邦(還好有小名,不然唸到一半就會咬到舌頭了),某天清晨起床後發現了一件恐怖的事情!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2

看過哈利波特的漢漢很能了解為什麼床後面站了隻貓頭鷹,因為他認識哈利的嘿美。XD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3

邦邦得了一種怪病!臉歪了,左手右手不一樣長,左腳右腳也是!怎麼會這樣!他晚上還要去參加女朋友的派對啊,這下子去不成了。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5

邦邦的老師帶他去看魔法醫生,醫生診斷邦邦得了「不對稱病」。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4

書裡面會有小小的說明方塊,說明對稱是什麼。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7

魔法醫生說,要治好不對稱病,就要在今天一天之內找到10種對稱的東西才會痊癒喔。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8

邦邦一整天都很仔細的找身邊有對稱的物品。

魔法學校發生的事-10

找到10種對稱的邦邦終於恢復了本來的面貌。

不過漢漢還不太懂對稱的意思,我打算印幾張黑白圖卡來跟他解釋對稱,因為跟他解釋線對稱,中線折起來兩邊是對等的他一臉茫然,不過沒關係,數學嘛,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