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9/29(日)

開始發燒,給了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打算隔天去看醫生。在此之前已經看了幾次醫生,感冒跟過敏一起來,只能先處理讓身體不適的部分。

9/30(一)

早上去看醫生,許醫師說漢漢的喉嚨紅腫,鼻竇也有發炎現象,提醒這幾天都還會有發燒的情況出現,領了藥之後回家,馬上讓漢漢吃藥。
10:00 正常藥包
11:00 體溫 38.6度,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十點吃的藥裡面有消炎退燒成分,但是一個小時之後體溫還是沒降下來,上退燒藥)
14:00 正常藥包
20:00 正常藥包(體溫38度上下)
23:00 正常藥包

10/1(二)

04:40 開始畏寒發抖,體溫39.1度,安佳熱 8C.C.,體溫一直都在38.5-39度之間。(可能很不舒服,漢漢說想要看電視,接下來就都沒有睡覺了。)
08:15 正常藥包(因為漢漢睡不著,所以就早點讓他起吃早餐。)
10:30 退燒藥包(體溫38.3度)
12:00 正常藥包
17:00 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體溫39.6度)
17:45 正常藥包
21:40 正常藥包(體溫38.8-39度)
23:00 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體溫39.2度)

10/2(三)

04:40 體溫從38.2度開始上升到39.1度。
05:30 體溫39.6度,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很不舒服,跟我說他左邊肚子有點痛。
06:30 喝完開水就吐了。(漢漢說吐完就好多了,我猜應該是喝太多水,躺在床上姿勢不正確,但是也不能排除是腹膜炎的可能。)
06:50(左)38.7度(右)38.9度
08:25 正常藥包(左)38度(右)37.7度
11:35 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體溫38.8度)
12:30 正常藥包
16:20 退燒藥水安佳熱 8C.C.(體溫38.6度)
17:45 正常藥包

晚上到許醫師那邊回診,跟許醫師說這三天其實都還是一直在發燒,許醫師檢查漢漢的喉嚨,鼻子,耳朵,扁桃腺,其實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還是在發燒就有點不太對勁,而且漢漢有說他肚子有點痛,詢問許醫師是否要轉診到大醫院檢查,許醫師說詳細檢查一下也好,因為這麼多天不太對。許醫師開了轉診單給我,護士小姐說可以今天晚上去掛急診,也可以明天再去掛號,通常有轉診單的話掛號是可以掛進去的,只是以檢查迅速程度來說的話,急診會比較快,

回家後,九點讓漢漢吃了藥,帶他去洗個澡,洗完澡吹頭髮的時候覺得他好像又開始發抖,想想還是趕快去掛急診好了,不然這樣一直燒真的很擔心。九點半出門前讓他喝了安佳熱 8C.C.,這時候體溫是39.3度。

阿東趕快去開車,我準備一下要去醫院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會住院,還是先把換洗衣服都帶著預防萬一,也順便把許醫師開的藥都帶著準備給醫生看,到了台大急診部,很快地護士小姐先作了檢傷,漢漢是第三級,馬上有人帶我們到急診兒科部門,幫我們看診的是劉士嶢醫師,劉醫師很仔細的先檢查了漢漢的喉嚨、鼻腔、耳朵、扁桃腺,看了我做的服藥、發燒記錄表,也看了許醫師開的藥,他說許醫師的抗生素其實已經能殺死大多數的病毒了,可是還是在發燒,目前還不知道發燒原因,因此要先做X光檢查。領了單子之後就準備到X光室排隊照X光,漢漢很勇敢,很配合的拍好了,等待的時間就讓他玩IPAD。(因為不知道會不會住院,連IPAD都帶了。)

急診醫師好辛苦,我看劉醫師的值班表是18:00-08:00,如果隔天要正常上班的話,那就是真的沒甚麼休息到,謝謝辛苦的醫生。

photo

出門前吃的退燒藥發揮了功效,漢漢感覺狀況好很多,這幾天通常都是退燒後活動力OK,但是燒起來的時候就很不舒服,加上食慾不是很好,只有吃粥,感覺雖然活動力都還可以,不過就是很虛弱。

我去聽劉醫師講解X光片,漢漢之前有提到他左邊肚子有點痛痛的,但是X光片上面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異狀,右邊的肺部支氣管有比較明顯的白影,劉醫師說很像是黴漿菌感染造成的,這下子總算是找到發燒的原因,也因為X光片已經有結論,劉醫師說就不需要再驗血跟驗尿了,因為漢漢現在在發燒,驗血的話白血球與發炎指數應該都是很高的,加上漢漢也比較大了,如果尿尿有任何不舒服應該也會反映,因此就不需要再做這兩項檢查。

photo
開立的藥物:長效型抗生素日舒,安佳熱,速熱寧,希普利敏液,舒痰液。

劉醫師說從今天晚上開始,回家後先給日舒(一日一次即可),之後給安佳熱 5C.C.,之後每隔六小時給安佳熱 5C.C,如果在睡覺的話也是要把小孩挖起來喝,如果在兩次退燒藥水之間體溫又衝高,那麼就再給速熱寧 8C.C.,還好之後體溫最高只到38.3度,不需要再加速熱寧。詢問是否需要留院觀察,劉醫師說看漢漢的樣子,精神,活動力都還不錯,應該是不需要住院的,他也幫我們預約星期五上午李秉穎醫師的小兒感染科門診,復診後如果沒有問題應該是OK了。

10/3(四)

00:15 日舒 4C.C.
00:30 安佳熱 5C.C.(體溫37.2-37.3度)
01:15 希普利敏液 3 C.C.
05:00 畏寒發抖
05:12 安佳熱 5C.C.(體溫38.3度)
08:07 體溫 37.8-38度
09:15 體溫 38 度
11:00 安佳熱 5C.C.(體溫38度)
11:45 日舒 4C.C.
16:25 安佳熱 5C.C.(體溫38.3度)
22:10 安佳熱 5C.C.(體溫37.8-38.1度)

10/4(五)

00:15 體溫 37.4-36.9度
01:14 體溫 36.8度
04:50 安佳熱 5C.C.(體溫37度)
10:00 體溫 36.7度
10:40 安佳熱 5C.C.
10:55 日舒 4C.C

週五復診,其實小兒科看的速度還蠻快的,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上午十一點多,所有號碼都已經輪完了,接下來就是以報到時間來做看診順序,等了一下下之後就輪到漢漢看診,話說李秉穎醫師看起來很有威嚴,檢查了漢漢的喉嚨、鼻子、耳朵,確認呼吸是否有異常,從急診後體溫就下降了,沒有再發燒,李醫師說漢漢有過敏的情況,我跟醫師說急診照X光的時候右邊肺部的細支氣管有白影,李醫師把X光片調出來看,他說這個沒有關係,嚴重的過敏有可能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如果24小時之內都沒有再發燒,應該是沒問題了。

李醫師開立了滅喘淨液、希普利敏液、舒痰液,滅喘淨液早晚各一次,希普利敏液、舒痰液每日三次,急診的藥品就可以不用吃了。

這次漢漢發燒真的讓人相當擔心,之前有熱痙攣過,因此只要體溫到38度我就會很緊張,去急診那天還是爸爸媽媽的結婚六週年紀念日,爸爸媽媽只要你平安健康就好,不需要送這麼大的禮好嗎。

很感謝公公婆婆的支援,家裡有個感冒的小表弟,又要照顧發燒的漢漢,公婆年紀也大了,真的很辛苦,謝謝公公婆婆當上班媽媽的最佳後援,真的非常感謝。

也要謝謝文董的體諒,漢漢生病這一週,我幾乎早上都要跟文董說晚點進辦公室(有時候是要帶漢漢去看醫生,不然就是前一天凌晨漢漢高燒睡不好,想說他睡著了就讓他多睡一些),感謝文董,你真的是很好的老闆,謝謝。

謝謝老爸老媽,去急診那天,我打電話回家,說要帶漢漢去急診,老爸叫我不要緊張,沒事的,有時候聽一下爸媽的聲音只是為了增加自己的力量,老爸老媽表面上叫我要冷靜,我知道他們其實也相當擔心。

也謝謝關心漢漢的家人、朋友們,目前這小子已經沒事了,星期五那天 Yvonne 傳 LINE 問我漢漢有沒有好一點,我說已經會惹我生氣了,應該是好很多很多了!(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