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Y9M

11/29 那天,跟爸爸媽媽去投票,投好票之後我就帶他去公園玩,玩得還蠻開心的,只有覺得似乎有點沒精神,午睡的時候非常不舒服的樣子,睡到後來一直發出聲音,好像很痛苦的樣子,睡醒後幫他量體溫,唉呀,38.8度!當下馬上去看醫生。

週六晚上許醫師沒看診,給另外一位施醫生看,施醫生說漢漢的喉嚨紅腫,這幾天都會發燒,給了藥包跟退燒藥水後就回家了,吃了藥之後,體溫就有降下來,大約在38度左右,但是如果沒有四個小時吃一次的話,體溫就又會昇高。

12/1 晚上帶漢漢去給許醫師看,許醫師一看漢漢的喉嚨,問我要不要做快篩,好,那就做快篩吧,但是漢漢抵死不從,還從診間衝出去,一直哭又亂踢,還打了護士小姐,後來只好用強行制住法,又多了一個護士小姐支援,總算是可以讓許醫師從鼻子採檢體,結果他又亂動,採完檢體後就流鼻血了,我把他帶到後面的診間休息等結果,漢漢之後進去看診的小朋友每個都哭了,小兒科醫生真的好辛苦,每天都是哭哭的聲音。

讓他跟siri對話打發時間,三十分鐘後護士小姐請我們進診間,確診漢漢為B型流感,因為克流感對於B型流感作用不大,許醫師說還是開一般的藥就可以了,只是發燒的時間會比較長,大概就是比使用克流感再多一兩天,漢漢從上週六開始發燒,應該是星期三或四的時候情況就會穩定下來了。

星期二早上幫漢漢請假,黃老師說後來再打電話給我,因為實在是太多小朋友感冒(漢漢班上有30個小朋友,結果10個請假XD),護士小姐來幫忙量體溫,跟黃老師說B型流感也是要通報,因此,漢漢本週在家自我隔離不用上學。

母:「漢漢,老師說你這週都不用去上學欸。」
漢:「YA!!」
(以上為母子實際對話,非設計對白)

在阿嬤家,阿公都強迫漢漢一定要戴上口罩,免得傳染給小表弟,體溫大概都是在37.3-37.5左右,也都在控制的範圍內,不過咳嗽真的非常嚴重,一直咳個不停,喉嚨痰又很多,影響漢漢的食慾,許醫師有開了一些增加胃腸蠕動的藥,因為漢漢都放很臭很臭的屁,肚子大便沒有大乾淨,可能這也跟食慾有關,只是這樣他常常吃一些東西就說他肚子有點痛,然後就會放出一個大臭屁,然後我又得要開始洗內褲!!!

結果上週日,帶他去公園騎車,回程路上跟我說:媽媽我好累,我沒辦法動了,嚇死我,讓他騎在車上我用推的趕快回家,體溫來到39度,先趕快讓他喝了退燒藥水,讓他補充電解質水,中餐吃不下,就先讓他去睡午覺了,我想可能是因為不小心讓他穿太多,那天天氣又很熱,結果身體沒辦法快速散熱,就燒起來,周日下午溫度已經降下來,37.5度上下,晚上煮水餃給他吃,也吃了七顆,體力似乎好一些了。

周日發燒,昨天還是讓他去阿嬤家觀察一天,上網查資料是說,如果到了流感末期又發燒的話,可能不是流感病毒的問題,也許有其他感染發生,要趕快跟醫師討論,因為漢漢的情況穩定,我就星期一晚上帶他回診,許醫師聽到漢漢周日又發燒,眉頭都皺起來了,仔細的檢查了漢漢的喉嚨、扁桃腺、耳朵,都沒有什麼問題,我跟許醫師說可能是我讓漢漢穿太多了,許醫師說這個也有可能,說再吃一次藥應該就可以了。

去年也是運動會後生病了,今年也是,秋天跟冬天真是非常惹人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B型流感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