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ty-shades-of-grey-charakterplakat-christian-grey.jpg
(銀灰色領帶出場時間好少~)

在進入正文之前,我想要先感謝導演,老實說,雖然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橫掃羅曼史書市,但是,畢竟它是一本書,就算格雷他有一百道陰影也只會在文字中出現,但是,影像化後需要考慮的層面又更多,照書拍會不會拍完沒辦法上映?還是說拍完之後被剪得亂七八糟?支離破碎的五十道陰影可不是迷妹們樂見的啊。

導演 Sam Taylor-Johnson 真的非常厲害,暢銷書要拍成電影,受到的檢驗一定更多,而且不一定能盡如人意,但是導演大人用女性視角拍出來的格雷,唯美浪漫之外,該露的一樣也沒少,不過對於 BDSM 就沒有著墨太多。(著墨太多還得了...)

讓我再講一段關於導演大人的事情就進入正文。

Sam-Taylor-Johnson-fifty-shades-of-grey.jpg
導演大人的老公是 Aaron Taylor-Johnson,也就是這次復仇者聯盟2裡會出現的快銀(這個快銀跟X戰警那個不一樣),兩個人相差了23歲。

article-0-19F77E6D00000578-779_634x929.jpg
格雷開鏡的第一天,Aaron Taylor-Johnson 跑來探班,戲外也是充滿愛情電影的氛圍啊。

1406275901-50-shades-movie.jpg

劇情方面,老實說沒看過小說會有節奏跳太快的困擾,總覺得總裁不是才約安娜喝咖啡,喝沒兩口(安娜甚至只喝了一口茶,而且總裁還幫安娜買了個小蛋糕也都沒吃)怎麼突然聊到鮮花與真心之後總裁就說,「我們走吧。」,然後在馬路上差一點被腳踏車撞到後,兩個人就突然發生感情了(雖然格雷是說安娜你應該要離我遠一點,但是安娜一臉拜託你吻我的表情真的演得很不錯。)。

小說裡格雷剛開始被安娜吸引是因為他覺得安娜有種臣服者的特質,但是電影開頭辦公室訪問那一段,兩人之間強烈的吸引感覺不太明顯(小說裡可是有滋滋作響的電流啊),不諱言導演拍得很好,安娜面對格雷的手足無措也很真實,但是我覺得這一段表達的頂多就是總裁對這個走路摔進門的女孩覺得很有趣罷了,也因為這樣,格雷拯救安娜後,送她回家實在電梯裡面兩個人激吻的那一段,我有那麼一點點出戲的感覺。(當然迷妹是很了,可是有些沒看過小說的也許就不太能理解兩個人到底是哪裡迸出火花的。)

Screen Shot 2015-02-02 at 12.30.42 AM.png
總裁你的表情為甚麼很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啊~~~

不過格雷辦公室裝潢真的很不錯,可以給文董參考。(這不是重點)

2545715500000578-0-image-a-42_1423127806867.jpg

提到雙方的氣勢強弱,這也是很有趣的改編點,安娜跟書裡的形象真的很不相同,書裡我真的覺得她就是個白目傻妹,電影裡的她還蠻獨立的,至少沒有出現很愚蠢讓人很想巴她頭的場面,當她採訪完格雷後,跑到外面淋雨那一段雖然有點花痴,不過我倒是覺得很可愛。另外一個安娜需要自立自強的理由大概是其他配角群的弱化,小說裡的凱特強勢、迷人,跟安娜大概是天與地的差別,但是她很照顧安娜,很像是母鳥保護小鳥,可是電影裡的凱特真的存在感低到就是個過場,絲毫看不太出來她跟安娜好姐妹一般的感情。

(當然其他角色也都是弱化的過場角色,格雷家人全體就只有一場吃飯的戲,安娜的母親與繼父,哦,還有荷西。)

cdn.indiewire.com.jpg

Jamie Dornan 雖然不是迷妹心目中最適合的格雷人選,但我覺得算是所有人選裡的最大公約數了,況且,肯來演,敢來演就已經很滿意,演技什麼的,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小說裡的格雷強勢、自信,但是電影裡的格雷比較拘謹,也比較紳士,老實說我覺得 Jamie 本人笑起來真的比板著臉好看許多。

AeQOPCj.jpg
總裁這樣已經七、八分像了,電影裡沒有很多時間讓格雷醞釀對安娜的感情,有點可惜,

Ih3_h.jpg
有人說他身材不夠好,拜託,這樣剛剛好,他是個有五十道陰影的企業總裁,不是健身冠軍好嗎。牛仔褲很恰好的掛在髖骨下緣不是很完美嗎?

50opener.jpg

老實說我對安娜的期待沒有很高,但是 Dakota Johnson 扮演的安娜卻令人驚艷,褪去了小說裡的花癡與白目,轉而成為一個比較貼近現實角度的大學畢業生,雖然稚嫩但還是有一點思考能力,這樣的安娜當然對格雷也會有影響,當她不是個花痴妹的時候,總裁勢必得要用另外的方式去贏得安娜的芳心(我不是指直升機跟滑翔機這種昂貴的方式),而是電影表演者他必須跳脫小說裡的那種強勢、高與低的談判方式,盡力維持畫面張力的平衡,不然我都覺得格雷要被安娜吃掉了。(扶額)

格雷說過,其實臣服者才是實際上的支配者,雖然合約上規定支配者可以對臣服者做任何事情,但是,只要臣服者使用安全密碼,那麼整件事情就得要停止。

電影裡的安娜就是個實際支配者!(這大概是女性導演很有意思的視角吧)

Fifty-Shades-Grey-Trailer.jpg

第一集小說裡花了比較多的篇幅來描述BDSM,當然格雷也身體力行得很徹底,但是,電影沒辦法這樣演。(菸)導演美化了小說裡的性愛場面,當然 Jamie 跟 Dakota 兩位真的是相當專業的演員,臉部表情可以假裝,但是身體沒辦法,照場面的激情程度來看,差一步就真槍實彈了,但是導演處理得很漂亮,畫面跟情緒都恰到好處,當然時間也是剛剛好,不會長到令人臉紅,也不會短得搔不到癢處。我想 Jamie 本人真的也不太敢用力打安娜的屁股,除了用鞭子那一段有痛覺之外,他用手掌打根本就是...打好玩的。(默)

格雷用鞭子打了安娜之後,並沒有小說裡描述那種從懲罰中得到快感後對安娜感到悔恨交織的感覺,所以安娜哭著離去時他的反應也沒有太強烈,怎麼說,就是平平的,沒有激烈起伏的情緒在裡面。我好希望可以看到書裡腹黑又傲嬌的總裁啊。

102144493.jpg
照片是導演大人拍的,導演拍了很多側拍照,黑白照片的力道反而比影像強烈許多,導演為甚麼可以暗槓這麼多好東西!!!

有興趣的人兒可以追蹤導演的 Instagram: samtylerjohnson

問我說值不值得進戲院,書迷是一定要去看的啊!沒看過小說當然也可以看,就當作愛情動作電影吧。

電影結束後我想大家都「蛤?」了好大一聲,阿東覺得大概就是這樣的結局才會在IMDB上分數很低,因為大家覺得被騙了。XDDDD 好吧,這也不無可能。

因為全球大賣,所以續集應該有機會開拍,不過現在環球影業都沒有官方的消息釋出,一下子男主角因為老婆不喜歡性愛戲所以希望他不要再接演續集,一下子導演跟作者合作不是很愉快,延續電影熱度需要靠宣傳我能理解,但是麻煩不要凌虐書迷好嗎?(翻白眼)

ht_glamour_1a_kab_150130_16x9_992.jpg

adaymag-a-day-recap-07.jpg

我喜歡這組雜誌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